詹姆斯仍不适应空场比赛:我非常非常想念球迷

赵伟仑08-10 2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相比于湖人的失利,过去三周在没有观众的球馆里打球,更让勒布朗·詹姆斯感到沮丧。在湖人111比116负于步行者的赛后,詹姆斯说了这么一段话:“我变得越来越习惯空场打球了,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变化。我从未在如此久的时间里在空场里打球,如此久的时间里没有人看我打比赛。我想找到比赛节奏,保持专注。”

35岁的詹姆斯上一次在空场里打球,或许还得追溯到圣文森特-圣玛丽高中时期,当时他还是个高一的新生。但是,詹姆斯很快就成为全校的风云人物,并凭借所向披靡的表现直接登陆NBA。因此,詹姆斯在回忆起那段时光时说:“我认为那不算数,我没打过空场比赛。”

“我特别喜欢在球迷面前打球。球迷是比赛的动力。”詹姆斯说道,“没有球迷,我就不会成为今天的我。我想对所有观看我比赛的球迷们说一句,我想你们,希望有一天我能回到那种互动中。”

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在疫情爆发初期,联盟考虑采用关闭球馆的方式进行比赛时,詹姆斯持反对态度,他甚至放话称,没有球迷就不会打比赛。不过仅仅四天后,詹姆斯表示他意识到NBA出于防疫安全考虑做出的决定,而且他在认真考虑了这个想法之后澄清了自己的立场。

这个话题成为了当时的舆论焦点。在勇士计划在旧金山举办一场没有球迷的比赛的前一天,爵士中锋鲁迪·戈伯尔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NBA随即宣布暂停赛季。将近四个月后,NBA在奥兰多迪士尼迎来复赛,要求每个人必须待在封闭赛区,并且每天接受检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遵守所有防疫规定。

“大家非常想念球迷。”詹姆斯说道,“我希望疫情可以结束,我们可以采取所有必要的预防措施,想办法让我们的球迷回到球馆,体育馆或类似的地方。这对于体育来说太重要了。”

尽管詹姆斯承认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比赛会带来不适感,但是这并没有严重影响他的比赛表现,场均交出21.6分9.6篮板6.4助攻的数据单,投篮命中率达到41.6%。在复赛后前三场比赛出现13次失误之后,他在其余的比赛中只出现1次。

湖人复赛后2胜4负的战绩与詹姆斯没有太大关系,更多是与安东尼·戴维斯的稳定程度有关,后者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14投3中仅得到8分。同时还与湖人的轮换阵容有关,以及他们在锁定西部第一之后的心态变化。

尽管如此,詹姆斯依旧觉得对安静的球场有些不习惯。“在空荡荡的球馆里打球,我的感觉越来越号。”詹姆斯说道,“在这里打球与在夏季联赛、在高中球馆或大学球馆打球有很大的不同。灯光都非常暗,非常暗。你几乎可以听到羽毛落在地面的声音。我在泡泡中打比赛的感觉正在变得越来越号。”

詹姆斯表示,这种情况并没有降低他对于打球的热情,但在其17年职业生涯中,这种精神层面的调整是他从未遇到过的。

“就对比赛的热爱而言,与看台上的人没有关系,与周遭发生的一切都没有关系。”詹姆斯说道,“怎么形容我对比赛的热爱?一旦我踏上球场,这里就会成为庇护所,所以我的专注力都在球上。但我绝对想念斯台普斯中心的球迷,而且还有球迷对我的嘘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