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人大鳄却遭遇三连败 多纳多尼算盘惨遭意外打乱

黄何08-10 2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接连输给上海申花和广州恒大,深圳佳兆业也不算进入了一个低谷,毕竟对手是去年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且是今年前四的有力争夺者。两场比赛深足不是一边倒溃败,而是互有攻守,所以反而信心在逐渐建立。对深足而言,真正重要的是跟同水准球队之间的交手,比如10日晚与河南建业的比赛。

上半场比赛开场仅仅2分钟,深圳就取得梦幻开局。郜林送出精准直塞,塞尔纳斯不停球直接将球扫到门前助攻马里轻松推射破门。

早早破门,显然会打乱对手的战术布置,但真正自乱阵脚的却是中场球员张源因暴力犯规上半场就被罚下。张源被罚下成为了深足这场比赛转折点,少打一人让场上球员心理和情绪出现波动。

张源被罚下是深足球员心态崩盘的导火索,那么球队老将姜至鹏在上半场一次防守中忙中出错,不慎打入一个乌龙球,可谓是雪上加霜。深足场上球员在接连遭遇打击之后,心态有些崩溃。

最致命的一击不是对手的进球,而是自己的伤退。马里在下半场刚刚开场不久便倒地受伤不起,主帅只能用比福马将其换下。

接连的意外,导致深足球员有些迷失方向。第62分钟,卡兰加的进球后让深足球员出现了思想不统一。表现在球场上则是防守球员认为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应该尽量避免在丢球,要全力做好防守。进攻球员则认为这场比赛必须要放手一搏,输一个球和输两个球没有什么区别,相反要是能在进攻中打入一球,球队就能改写比分。球员无法凝聚成在一起,这一点从深足进攻中,前锋比福马一个人在前场面对建业五个防守球员,就可以很直观体现。

比福马即使在没有深足队友有力支持,他依然选择一个人独闯虎穴。比福马利用自己超强的冲击力,给建业后防造成了很大麻烦。他最高光的一个镜头,就是一个人带球面对建业多名防守球员,硬是杀出血路,为深足博得了一次位置非常不错的任意球。

3连败,对于深足已经是不可回避的事实,但似乎又有些错位的感觉。郜林、王永珀、姜至鹏、张鹭、孙可……一个个曾经在中超转会市场动辄几千万上亿的球星,新赛季成为深圳佳兆业的“囊中之物”。2020赛季中超联赛,深圳佳兆业无疑是转会市场中最“高调”的中超球队。19名新人加盟,加上原有的主力班底,以及赛季前深足热身有过8比1狂胜西班牙球队、3战恒大共进8球这样的不俗战绩,一度被人视为中超联赛的“搅局者”,但成绩却没有体现出引援的优势。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