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罗纳尔多为目标 卢卡库能否引领国米更进一步?

宁穆08-10 2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联杯1/4决赛将拉开大幕,国际米兰面对坐拥半个主场优势的勒沃库森。作为球队头号射手,卢卡库希望利用这场比赛的机会增加进球数,他本赛季的进球数目前已经达到了30个,现在他有机会超越罗纳尔多在1997-98赛季的数据,那个赛季巴西球星攻入了34粒进球。

一切看起来都像极了1997-98赛季,那一年,在罗纳尔多来到国际米兰的第一年,国际米兰、差点拿到意甲冠军。而卢卡库来到球队的第一年,国际米兰也只是落后尤文1分,未能实现夺冠梦想。在那个赛季,国际米兰获得联盟杯冠军,而如今国际米兰在欧联杯赛场上也在继续努力。外星人罗纳尔多在来到国际米兰的第一年打入34个进球,现在已经打入30球的卢卡库正在向着超越罗纳尔多的高度而努力。

很多人一开始都对卢卡库的表现存在疑问,不过在超越伊卡尔迪并追平米利托之后,他也在向着外星人的高度进发。罗纳尔多与米利托都取得了很有分量的荣誉,罗纳尔多1997年拿到金球奖,1998年在国际米兰也实现了欧战赛事冠军的梦想,而米利托虽然没有达到罗纳尔多的高度,但在国际米兰,他帮助球队实现了三冠王梦想。卢卡库很清楚,帮助球队获胜才是最首要的任务,如今既然有欧联杯夺冠的可能,卢卡库为何不去拼呢?

当初罗纳尔多国际米兰阵中最为核心的球员,整个球队围绕他来构建,而如今在孔蒂麾下,卢卡库同样是孔蒂最信任的球员之一,比利时人也是孔蒂战术打法的核心。1997年的夏天,莫拉蒂倾尽所有将罗纳尔多带到米兰城,而在去年夏天,卢卡库以国际米兰史上最贵外援的头衔来到米兰城,在这里开启了新的旅程。在他们的身上,国际米兰都不惜花费重金,足以看出球队对他们的重视程度。现在卢卡库所要做的就是在欧联杯的赛场上用实际行动回报俱乐部对他的信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