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半决赛失利遗憾不已 尚未决定下赛季去向

韋人匕08-10 2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这里的一年,让我想起了在纽约‘林疯狂’的一年”——2019-20赛季结束后,林书豪说出了这番话。

“没来打之前,我听说会遇到这个那个问题,到最后大部分该遇到的都遇到了。”林书豪总结说,“我觉得这是非常特别的一年,我永远不会忘记今年的经历。”

回首刚刚结束的京粤大战,北京男篮以总比分1比2负于广东男篮。没能晋级总决赛的遗憾,依然围绕在林书豪的心头。

“跟一个那么好的球队打的时候,到最后如果你问我们全队会想到哪一场,当然是第一场。”林书豪说道,“第一场是我们必须要赢下来的,我们没有做好自己,最后我们就吃亏了,跟那么好的球队打,你没有那么多犯错误的空间。如果我们可以拿下第一场,结果会是不一样的。”

同时,林书豪也给广东队送上了极高的称赞。在系列赛结束之后,他特意找到易建联进行了一番交流,叙旧的同时表达彼此之间的尊重。

“我们要给广东队足够的赞赏,他们找到了赢下第一场的办法,第三场也打得非常好。”林书豪说道,“到最后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看的季后赛对决,虽然我们不是得了很多分,因为我们两个球队的防守都非常强,可是你要想看好看的篮球比赛,那就可以看这三场,因为两个队有很多优势,就像下棋,互相调整。如果你真的了解篮球,你就会觉得真的有很多复杂很细节的东西,这是一个非常好看的系列赛,只是很遗憾我们没赢下来,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难过。”

如今回顾整个赛季,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林书豪率领北京队取得后马布里时代的最好成绩。迈进四强,险些击败卫冕冠军,这份答卷相当难得。

“今年是非常非常特别的一年,每支球队的每个人都遇到了很特别的情况。”林书豪说道,“到最后,我为我和首钢俱乐部(感到骄傲),我们很努力地、很认真地去追我们的梦想。虽然二月三月我们不知道赛季会不会打下去,可是我们还是很努力地去准备好。季后赛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去打好球,我们不用低头,我们可以抬头很骄傲地(结束这个赛季)。”

事实上,北京队的这个赛季并不顺利。去年年底,老队长吉喆不幸离世;疫情期间,主教练雅尼斯和另一位外援汉密尔顿滞留国外。在这样的情况下,年仅34岁的解立彬接过帅印,在球员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挺过了这个赛季。

“彬哥(解立彬)、老严(视频分析师严元哲)和Josh(助理教练),还有王岚(领队兼翻译),他们每天都不放弃,非常用功地去准备。”林书豪说道,“不管他们有没有经验,他们都用全力去准备好教练团队的工作,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关于下个赛季的计划,这也是现在所有人关注的焦点:林书豪会不会留在北京队,会不会留在CBA?林书豪目前尚未做出打算,因为之前他一直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季后赛。

“季后赛我一直跟我经纪人讲,其他的事情你什么都不要跟我讲,因为我用100%的专注度在一个方向,就是季后赛,去为了这个冠军。”林书豪说道,“所以,现在距离我们打完比赛刚刚过了一两天,我还是需要慢慢了解我的情绪和想法,这两天不是那么容易,因为有时候我就会突然想到季后赛,就会突然很难过或者很生气。我需要慢慢消化这些情绪,之后再想明年。现在没有想太多,我会让我的经纪人做好他的工作,我不会影响他。现在还不知道全部的选择是什么,还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去想,那我就慢慢去考虑。”

“现在我自己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放松、恢复、休息。我心里恢复了以后真正好好地去想明年的事。如果我可以那么快地做出决定,说明我很早就想了这个问题,可是我不是早就开始想这个问题,我跟我的团队说,我只有打完这个赛季才会想这个问题”,林书豪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