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昂首出局,加图索得到老板认可续约三年?

彭雷08-10 2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当人们的目光都集中在C罗、萨里和皮尔洛身上的时候,另一支从欧冠中被淘汰的那不勒斯,更成了梅西的背景板。客观说,那不勒斯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已经竭尽全力,打出了最后一波子弹,至少比尤文被里昂淘汰体面得多。而主帅加图索也得到了球迷、媒体以及老板的认可,看看前那不勒斯主帅萨里瞬间从尤文下课,就知道加图索这赛季已经成功。

本赛季的那不勒斯很奇怪,莫名其妙的很多事情,联赛各种掉链子,欧冠则还算顺利晋级,但也无法阻挡安切洛蒂下课的命运。安切洛蒂的问题是,无法在强势老板德劳伦蒂斯和强势球队之间做好协调工作,以前最擅于的“和稀泥”这次不好使了,黯然下课。谁也没想到,从AC米兰下课的加图索成为了解决难题的人。

加图索用自己的“咆哮”和人格魅力,和球员们打成一片,也让德劳伦蒂斯满意。联赛前面挖坑太多,只拿到第7,但因为意大利杯连克强敌(拉齐奥、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最终捧起奖杯,也顺利杀入欧联杯小组赛。至于欧冠,抽签到巴萨也没办法了,第一回合的1比1已经打得很好,可惜丢了一个主场球,不然第二回合或许可以从容一些。来到诺坎普,又被梅西天神下凡,加图索也无力回天了。

赛季结束后短暂休息,那不勒斯最重要的就是加图索的未来,因为之前签订的只是1+1的合同。来到卡普里,本周一,加图索和德劳伦蒂斯进行了面谈。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消息称,双方已经达成协议,计划签约三年,年薪小幅度提高,加图索不是太在意年薪问题,不会给德劳伦蒂斯添堵。但有一个细节是双方还没有达成一致的,那就是违约金。

德劳伦蒂斯希望合同中写下违约金700万欧元的条款,也就是说,如果有俱乐部求购加图索,这教练也能卖一笔钱,参见他在萨里身上从切尔西那里赚到的800万。其实这种违约金更是对教练的限制,万一哪天加图索下课了,养着没多少钱,但如果有其他球队想带走加图索,就要花这笔钱了。

对此,加图索不愿意写入相应条款,他只希望踏踏实实执教,而且尽量能完成至少三年计划,否则球队更新换代无从谈起。当然了,这不是太大的问题,至少以加图索的性格,他不会选择中途跳槽的。总之,新合同很快就会签订,新赛季的备战工作也会很快开启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