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队医:浩克体脂率仅8-9% 到欧洲效力同样优秀

安晓君08-10 14: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上海上港队医主管爱德华多-桑托斯接受了法国媒体Foot Mercato的采访,桑托斯盛赞了浩克的身体状态,称巴西人的体脂率比泽尼特时期还低,即便是离开上港,在欧洲也能保持很好的状态。

今年40岁的桑托斯来自巴西,2016年9月份,他跟随浩克,从圣彼得堡加盟了上港,担任球队的队医主管,上港为其支付了100万欧元的“转会费”。桑托斯被称为“奇迹医生”,虽然他的医疗方法受到过质疑,但总是行之有效。2015年,他曾帮助腿筋撕裂的大卫-路易斯在短短几天时间就伤愈,最终顺利赶上了巴黎对阵巴萨的欧冠淘汰赛。在最近的几年时间里,桑托斯先后为曼加拉、穆萨-登贝莱、法尔考等人进行过伤病的治疗。

桑托斯首先谈到了新冠疫情以及中超的情况,他说:“一开始很复杂,但随着中国疫情的好转,生活变得方便起来。从6月份开始,上海的一切都恢复了正常,餐馆也是人满为患。显然,这里正小心翼翼的防止病毒再次传播,但这里的一切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对于自己这4年来在中国的工作,桑托斯说:“我在中国很好,这个国家非常欢迎我。我们的医疗团队也非常好,为我提供了所有我需要的工具。我有很高的工作自由度,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调整相应的医疗服务,这就是我四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当我刚上任时,我们球员的平均出场率只有65%-70%,在过去的三年里,这一比例上升到了97-98%。这些结果证明了我们工作的质量,并反映在我们在球场上的表现上-中超冠军,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中超以及超级杯冠军。”

桑托斯这几年一直在和浩克合作,之前浩克表示他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上港,桑托斯说:“我很高兴和绿巨人一起工作。坦率地说,他就像葡萄酒,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会变得越来越好。他一直很职业,但随着经验的积累,他学会了更多更好地照顾自己。它的脂肪含量目前为8%-9%,而他在泽尼特时的脂肪含量为11-12%。他非常注重自己的身体,他做了大量的预防工作,他有完美的饮食习惯。我相信,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其他地方,他都能继续自己美好的足球岁月。”

目前在意甲效力的C罗以及伊布虽然都已经超过了35岁,但依旧进球不断,对于秘诀,桑托斯说:“他们俩是机器,所有的机器都有一个马达,但对他们来说,马达不是身体上的,而是大脑上的。他们看起来很像乔丹,他们具有高度竞争性。他们是运动员,非常专注于他们所做的事情。他们把足球当作一种职业,他们尽其所能做到最好。C罗和其他球员没有什么不同,改变他的是锻炼肌肉的方式,他们的动机和要求是极端的,这在足球世界里并不常见。他们的秘密是精神上的,而不是身体上的。”

之前,C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可以踢到41岁,对此桑托斯说:“毫无疑问,甚至更多。一切都将取决于他的态度。他非常注意他的身体,他在日常生活中很注重营业搭配,他不喝酒,他不出去,这是他做出的牺牲。如果他同意继续做出这些牺牲,他肯定会成功的,他甚至可以踢到50岁。”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