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八强战场场有悬念 火箭有望再给金左手上课

明君08-10 1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斯诺克世锦赛八强阵容揭晓,分别是特鲁姆普对阵威尔逊、塞尔比PK罗伯逊、马福林较量麦克吉尔、威廉姆斯死磕奥沙利文,这四场对决都是看点十足,由于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谁能笑到最后极具悬念。

卫冕冠军特鲁姆普打威尔逊,相比之前赢下的福德和颜丙涛,威尔逊自然更难对付。特鲁姆普前两轮惊险过关,自身状态并不出色,威尔逊第二轮13比9拿下古尔德,展现出不俗手感。更何况,威尔逊一直不怵小特,2018年威尔逊对小特完成四连杀,可见心理上不落下风。这势必是一场擦出火花的交锋,比赛不会轻易一边倒,面对强敌,打威尔逊需要小特成为升级版的小特。

塞尔比和罗伯逊对决孰胜孰负,同样是难以预测,2014年世锦赛半决赛相遇结果塞尔比17比15胜出。对于两位世界冠军,过往交锋纪录其实没有太多参考意义,谁能拿到四强门票取决于临场状态和发挥。纵观过去两轮表现,塞尔比遇到有力抵抗,尤其第二轮13比12获胜,而罗伯逊10比5梁文博、13比9霍金斯,“墨尔本机器”的战斗力更强一些。当然,塞尔比是战术和心理大师,势必会战斗到最后一刻,他能否继2014年世锦赛之后再次踩着罗伯逊肩膀晋级值得期待。

本届世锦赛的两位大黑马在八强战相遇,无论马福林和麦克吉尔谁晋级,四强中都会有一位资格赛选手。毫无疑问,谁能不会轻易放过这个创造历史的机会,如果非要找出一位更值得押宝的黑马,那马福林无疑是热门答案,他连续挑落吉尔伯特和希金斯两位名将,尤其是赢下希金斯令人眼前一亮,“巫师”也是输得心服口服,直言马福林用自己方式赢下比赛。接下来的八强战,马福林和麦克吉尔将全力以赴,希望他们证明这场对决绝不是“菜鸟互啄”。

八强战最具情怀的交锋当然是“火箭”打“金左手”,他们相爱相杀三十年,如今两位加起来90岁、两鬓斑白的老家伙依然在八强占据一席之地,怪不得奥沙利文自信到即使缺胳膊少腿也能打赢现在的年轻选手。展望这场天王之间的狭路相逢,尽管威廉姆斯赢下麦克马努斯和宾汉姆足以证明渐入佳境,不过要是做选择题的话,更多人会看好奥沙利文过关。

纵然同为“75三杰”,但比拼交锋纪录威廉姆斯在奥沙利文面前就是“小弟”了,两人在三大赛交手过9次,威廉姆斯仅在2000年英锦赛赢过一次,奥沙利文在三大赛对老伙计已是8连胜。除了打威廉姆斯非常有心得,奥沙利文今年世锦赛状态也很火爆,首轮创造世锦赛最快耗时纪录,对阵丁俊晖最后阶段也成功接管比赛,因此不管立足当下还是以史为镜,“火老师”确实值得被看好。

四场对决都不是强弱分明,所以小特想要保留卫冕希望,塞尔比要冲击第四冠,马福林希望一黑到底,奥沙利文力争成为六冠王,必须使出浑身解数迈过眼下这道坎。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