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怎么胜拜仁?你一定要有想象力

梁宏业08-10 12:1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过了那不勒斯这一关后,真正的考验来了,那就是周五和拜仁的单场淘汰赛,毫无疑问,即便是西班牙媒体也认为这场比赛的获胜热门球队是拜仁,但巴萨是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如何看待这场比赛,你一定要有想象力。

在3比0领先那不勒斯的时候都能踢出惊险的味道,可见巴萨目前的实力如何,以至于队长梅西在中场休息时都要提醒大家“我们不是蠢货,我们有2个球的优势,大家镇静点”,一旁的苏亚雷斯附和道:“我们不要再干蠢事了(说明已经干过很多蠢事了)。”虽然两队下半时都没有改变比赛,但巴萨踢得狼狈,赛后数据显示,那不勒斯在控球率、传球次数、射门次数上全面占优。

一边是巴萨糟糕的比赛过程,另一边是两回合7比1战胜切尔西的拜仁,德甲冠军目前风头正盛,即便是总是乐观的西班牙媒体对巴萨的前途也乐观不起来,几乎所有人都预测这场晋级赛的胜者是拜仁而不是巴萨,的确也有几个例外,比如说评论员明格利亚,他说道:“我预测巴萨晋级,因为我是巴萨会员。”

目前从球队的整体状态,球队的整体体能状况上看,巴萨都明显不如拜仁,那巴萨有没有出线的机会呢?肯定是有的,这是因为足球本身就是一项爱出冷门的运动。有幽默的西班牙球迷说道:“现在巴萨唯一战胜拜仁的方法,就是让拜仁立刻引进瓦拉内。”这句话既讽刺了目前巴萨的状态,也捎带着批评了瓦拉内在对曼城的比赛中2次严重失误直接导致丢球。

巴萨和拜仁在欧冠的历史上奉献过很多经典对决,比如2013年被球迷们戏称为“七喜”的两回合比赛,拜仁7比0大胜巴萨,也有此前梅西把博阿滕晃倒淘汰拜仁的比赛。巴塞罗那评论员大卫就说道:“现在巴萨和拜仁的比赛更接近0比7告负时的情况下,这场比赛拜仁将痛宰巴萨。”

但2013年,巴萨大负拜仁的一个前提是梅西在此前对巴黎的比赛中受伤,首回合带伤出场没有表现,第二回合干脆没有出场。但梅西目前看是可以出战周五的比赛的,尽管他在对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左腿被库利巴利踢肿。梅西可谓是巴萨能淘汰拜仁的唯一指望,有评论员就说道:“巴萨是不可能战胜拜仁的,只有梅西可以。”

评论员埃米利奥在谈到巴萨该如何战胜拜仁时设想道:“比如比赛第3分钟,梅西闯入禁区被诺伊尔放倒,红牌加点球,这种情况我们也是经常能看到的,所以不能说巴萨肯定战胜不了拜仁。”另一位评论员达尼说道:“德容在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时说道,欧冠8强赛的单场决胜负不利于巴萨,只利于那些小球队,单场决胜负会增加冷门出线的机会。但我的看法恰恰相反,因为巴萨现在就是一支小球队,只要有一次梅西连过3人进球,或者博阿滕、诺伊尔失误,巴萨完全可能晋级。我们看看马竞是如何淘汰利物浦的,利物浦可能两场比赛有15次机会,但门将阿德里安一次失误就葬送了球队。”

总而言之,拜仁是这场比赛明显的获胜热门,巴萨要想赢想出线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只要你有充足的想象力,还是能想到一两条捷径通向胜利之门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