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是否加入美网退赛大军?一周之内会见分晓

弈桑08-10 1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原本计划出战上周巴勒莫站的哈勒普,因为罗马尼亚国内疫情的反弹而不得不放弃出国参赛,最终本周的布拉格站成为赛季重启后她参加的首个比赛, 不过比起这站低级别的红土国际赛,大家更为关注的还是这位世界第二接下来的安排,特别是她究竟会不会参加美网呢?

事实上,哈勒普曾经是女子网坛中最早表态不会参加美网的选手,早在今年的6月中旬她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因为风险太大今年将不会去欧洲以外的地方参加比赛,这当然就包括了美网和中国赛季。当然后来中国赛季已经取消自不必说,不过在上周美网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哈勒普的名字却赫然在列,而在世界第一巴蒂明确宣布退赛后,她还将是赛会的头号种子,这也引发了外界的想象:难道哈勒普已经改变了主意?

不过在布拉格接受采访时,哈勒普表示自己还未做出最后的决定,看样子她和大多数球员一样仍然处在观望当中,但是她同时表示自己不会拖太久,而是会在参加完布拉格站之后就做出最终决定。哈勒普是否会加入巴蒂、斯维托丽娜和贝尔腾斯的行列,成为第四位退出美网的世界前十?相信很快就会有答案。

“在本站比赛之后我一定会做出决定,”哈勒普在接受路透社的电话采访中说道:“我还是需要感受一下,需要看看美网组织者们会做出哪些改变,特别是旅行条款方面,这样我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 哈勒普同时表示,现在美国的状况确实仍然非常艰难,和大多数球员一样,她最关心的就是从美国返回欧洲后是否需要面对强制隔离。

美网计划于8月31日开打,比赛将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而组织者们正尝试在纽约创造一个具有生物安全性的“防疫气泡”,并会制定非常严格的防疫协议。“我知道它会非常严格,对我来说有一点让人感到紧张,”对于这一问题哈勒普说道:“但是为了安全这些又是必须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他们需要保护好每一个人,这些日子里对每个人来说旅行都是相当艰难的,但是决定权在自己手中,大家都知道什么是需要优先考虑的。”

那么,在哈勒普眼中优先考虑的是什么呢?“我眼中健康是第一要务,在心理层面上,我不想给自己任何压力,我是否参加美网的最终决定都是基于这些方面。我通常都会在比赛临近时再做决定,看看事情和规则的变化是怎样的。”哈勒普说:“赛事停摆对每个人来说都很不容易,重新回来多少会有些挣扎。”

虽然还未做最终决定,但从这番发言来看,哈勒普退出美网的可能性还是非常高的,首先期待事情在一周内就有明显变化显然不太现实,其次除了大家普遍关心的“回欧洲后强制隔离”的问题之外,哈勒普还提到了美网现行的防疫措施让自己感到压力很大,这也会成为左右她是否退赛的重要因素,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来,防疫措施只会更严格而不会更松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