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登顶+队史最长不败!苏宁:未来3场是大考

王晓瑞08-10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比0!9日晚上,苏宁队兵不血刃地拿下状态糟糕的广州富力。这可以称得上一场史诗般的胜利。3分到手,不仅确保苏宁队成功登顶,同时历史性地刷新队史不败纪录——17场。如此双喜临门,也让赛中一直十分严肃的主教练奥拉罗尤露出了笑容,同助手们击掌相庆。 

奥拉罗尤肯定非常高兴。因为,冠军是他执教以来孜孜不倦所追求的。之前无论是在祖国豪门球队布加勒斯特星,抑或希拉尔、艾因、萨德,还是后来令其名声显赫的迪拜阿赫利,当地的冠军几乎被他拿了个遍。甚至球员时代效力水原三星期间,他也拿到过5座冠军奖杯。因此身处亚洲足坛,奥拉罗尤有着“冠军专业户”的绰号。

但这三年执教江苏苏宁以来,他还从来没有率队登顶过积分榜。如今在A组晋升头名,毫无疑问就是最大的突破。“你知道球队有多少天没有排名第一了吗?”赛后,有球员还很纳闷时隔1568天的登顶说法是否准确,可仔细算下来,追溯到球队上一次排名联赛榜首,还是2016年4月苏宁集团刚入主之初。

其实单说这一场战胜富力,并不出乎苏宁上下的预料。毕竟在上赛季的两次交手,球队是以1胜1平占据上风,而且还曾主场5比1横扫对手。奥拉罗尤执教以来的6次交手,除了2018年足协杯1/4决赛第二回合是在补时阶段遭遇绝杀,其余场次球队皆是保持不败。再加上富力队本赛季初状态低迷,三轮联赛只得1分,仅入1球,已经跨赛季16场不败的苏宁队更加底气十足。结果在上半场,球队早早便由特谢拉连下两城,直接奠定此役大局。

这一场比赛的主角,自然是梅开二度的特谢拉。虽然外界对他归队较晚颇为担心,但连续两轮联赛打入三球,证明昔日中超标王仍是当今联赛一流。“除了拿到3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球队能够一如既往发挥出很好的水平,场场取得较好的结果。特别是在今年,由于联赛改为赛会制,保持稳定的状态十分重要。”细数跨赛季17场联赛不败,特谢拉一共打入11粒进球。他坦言,“参加每一场比赛,我都在努力追寻更好的状态。虽然之前因为疫情处于停滞状态,平时会在家里训练,但感觉还是不太一样。因为之前没有比赛,所以更要在球场上找到更好的状态。”

以宣告王者归来作为背景,4年前刚加盟苏宁时,就把球队带到积分榜头名的特谢拉,再一次随队体验登顶的滋味。实际上,前两轮对阵建业、鲁能,奥拉罗尤还很担心他和埃德尔的状态恢复。但伴随1胜1平4分到手,接下来对阵实力稍弱的大连人和广州富力,也恰好可以借此机会,让这两名前锋找一找状态。事实上奥拉罗尤正是如此考虑,这一场桑蒂尼率先又成为替补。结果特谢拉打入2球、埃德尔助攻1个,3分到手的同时,也完美实现了“练兵”这个目的。

但在全取3分并借此登顶A组积分榜之后,奥拉罗尤没有忘乎所以,蔑视一切。相反他提到下半场开局的被动问题,“这是不应该发生的,因为这可能将会导致丢分。如果扎哈维把点球打入,可能富力队的气势就有很大提升,比赛或许也就艰难起来。”奥拉罗尤认为,这个问题或许要归咎于体能,但必须引起球队上下注意。其实对于4轮拿到10分暂时登顶A组,苏宁上下也很平静。有队内人士表示,未来三轮连续对阵申花、恒大和深圳,才是最大的考验,“联赛第一阶段肯定是要全力抢分,但最起码是要踢完一遍全部7个小组对手,才能就球队定位,做出一个比较客观的评价。”有趣的是,苏宁队去年中段一度陷入低谷,最关键的败仗就是主场0比1不敌申花。如今时隔1568天实现登顶,他们接下来守住榜首的第一战,就是面对这支十分难缠的宿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