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止步世锦赛8强 丁俊晖突破时刻仍未到来

段伊伊08-10 1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连续两年世锦赛,丁俊晖都倒在了通往八强的最后一个阶段,在竞争惨烈的克鲁斯堡,取胜乃至夺冠的机会转瞬即逝,稍有失误,想要达成职业生涯最大突破就只能再等一年。

根据世界排名,11号种子丁俊晖在本届世锦赛被分入世界冠军云集的下半区,第二轮与奥沙利文的潜在对决早早被视为晋级之路上的巨大难关。谁料丁俊晖首轮就把中国球迷吓出一身冷汗,尽管在与老将马克·金的比赛中率先拿到赛点,但他随后被对手连追两局,拿下决胜局前甚至还经历了母球摔袋的危机。丁俊晖磕磕绊绊地走到了奥沙利文面前,不过同以往“丁奥会”相似的是,在面对这位极其熟悉的对手时,中国一哥总能将自己的状态提升一个档次。比赛的前两个阶段,奥沙利文的手感远不如横扫塔猜亚时火热,双方战至8比8平。

然而在最为关键的第三阶段,丁俊晖的进球和安全球成功率逐步下降,长台准度基本走失,在奥沙利文三次打丢简单黑球的情况下,丁俊晖也只把握住了一次机会。回顾全场,丁俊晖对决胜阶段的进攻选择留有遗憾,但对自己的总体表现还是表示满意,“我俩打得都还不错,他可能失误更多一些,很多时候他都是先拿到机会,然后打丢一些简单的黑球、点位球,整场比赛都是这样。他还是能够先获得机会。自己打得也不错,能够打到8比8平,第20局的时候蓝球没走到位,当时有两个选择,我选择了一个错误的进攻方式,其他也没有太多的遗憾,整场比赛自己都打得不错。”

相较于去年被特鲁姆普连赢六局逆转淘汰,丁俊晖今年战至最后一刻,以相对体面的方式离开克鲁斯堡,但令人遗憾的是,自2016年闯入世锦赛决赛后,不说争冠,打入更深的轮次对他而言都慢慢成为难题。丁俊晖本赛季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时隔十年重夺英锦赛冠军值得称道,但除此之外只有一次打进排名赛八强、五次进入16强的成绩单在TOP16中绝对算不上上乘。在与“80后”劲敌的直接对比中,他在排名赛冠军数上已被特鲁姆普反超,也被塞尔比和罗伯逊逐渐拉开。

不过在展望下赛季时,丁俊晖还是非常乐观,已经在谢菲尔德成立了斯诺克学院的他表示:“现在训练环境特别好,有了自己的球台,也有很多训练对抗的对手。我对下赛季很期待,期待自己能有更好的发挥。”因为今年世锦赛延期的关系,2020-2021赛季的赛事将会在9月无缝对接展开,拥有更好的训练条件、也寻求了新教练指导的丁俊晖将会呈现出怎样的状态,很快就能见分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