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三箭全队穿86号特别球衣 纪念二战结束75周年

毕陌08-10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过去一周,全球最大的新闻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一声爆炸。

8月4日的贝鲁特大爆炸

按照体坛周报亚洲金球奖评委,黎巴嫩知名记者克拉耶姆的描述“半个贝鲁特都被炸平了”。

体坛加向贝鲁特同行发出慰问

在之后的几天,包括国际足联在内的各大国际组织与国际名流向贝鲁特发去了慰问。因凡蒂诺: "贝鲁特的照片和新闻让人难过,我们的心绪被受害者的境遇牵动,整个足球世界将和贝鲁特站在一起。”

另:黎巴嫩是因凡蒂诺的岳家,因凡蒂诺的太太是黎巴嫩裔,国际足联主席的几个孩子用的还是阿拉伯语的名字。

从贝鲁特的蘑菇云很容易联想到75年前广岛的一声巨响。如今刚好是四分之三个世纪,日本足球界如同往年一样,举办仪式纪念广岛受害者并反思历史。

昨天广岛当地球队广岛三箭主场迎战湘南海洋,可能是考虑到本场比赛的纪念意义,J联赛组织方将这场比赛和大多数比赛错开,作为压轴比赛开球。

纪念活动在比赛前数天就已经开始。8月6日当天,广岛三箭社媒发表了广岛和平纪念碑的照片。

足球的乐趣

运动的乐趣

在这座城市生活的乐趣

自然和平永存

从心底默默祈祷

为了这个纪念日,客队湘南海洋社长水谷尚人也随队前往广岛,和广岛三箭社长仙田信吾,以及广岛足球当地名宿,广岛三箭大使前国脚森崎浩司前往广岛和平纪念碑,为受害者做慰灵仪式,敬献花圈。两队发表了核爆炸75周年的特别版86号球衣(1945年8月6日)。

双方发表86(8月6日)号球衣及75周年纪念衫

双方代表前往和平纪念碑献花圈

1945年核爆炸被毁建筑遗迹。

广岛当地著名网红景点: 严岛神社。

赛前,广岛球场进行了“和平比赛”的展览,传承历史。广岛核事件仍在世的受害者(被爆者)只有13万,平均年龄超过83岁。展览同时顺便宣传了一波广岛三箭的球队历史文化。

球场外设置了“一个世界,共享和平"的留言板。广岛三箭大使森崎浩司与双方社长在上面留言。

广岛大使森崎浩司,还有个双胞胎兄弟森崎和幸,和孙吉孙祥同场交手过

球场外的广场上特制了千纸鹤花灯。

开球前,球员身穿86号纪念球衣,举行悼念仪式。

面对联赛垫底的湘南海洋,广岛三箭主场顺利取胜,中场浅野勇也在上半场结束前打入比赛唯一入球。两连胜后,少赛一场的广岛三箭(两周前主场对名古屋鲸八的比赛因为对方出现小规模疫情而推迟)稳居联赛中游,继续保持对明年亚冠资格的竞争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