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潮冷门频发!中超列强遭暴击 恒大伤员达8人

长乐08-10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赛季中超因疫情一推再推,更改了赛制的联赛,在最炎热的8月,几乎保持4天一战的节奏。密集的赛程和激烈的比赛,让伤病潮突袭,冷门接踵而至,恒大本轮首败上港战平。目前恒大已有8名球员因伤缺阵或带伤作战,上港、国安都有绝对主力因伤缺席。中下游球队中,泰达、富力受困伤病减员,至今一场未胜。伤病影响下,中超的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多。

伤病来袭 恒大上港放慢节奏

前3轮保持全胜且进球最多的两支球队,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本轮同时爆冷,上港最后时刻才依靠点球,战平升班马青岛黄海,恒大则不敌山东鲁能,遭遇赛季首败。两支豪强不胜,有一定技战术原因,但同样苦恼的则是愈加严重的伤病潮。

恒大目前的伤员数,算是中超16强最多的一支,归化的费南多和洛国富赛季前就受伤,至今没获得1分钟出场机会,艾克森本轮未进入23人名单,有媒体称是因卡帅嫌其跑动太少,但事实上他也存在肌肉疲劳和拉伤的情况,一直没达到最佳状态。

与鲁能战前,黄博文又因伤无法参战,廖力生半月板损伤要缺阵3周,邓涵文旧伤未愈,本轮被卡帅轮换休息的后防中坚蒋光太膝盖也有老伤。状态一般的张琳芃一直带伤出战,以此来计算,恒大目前8名球员因伤缺阵或带伤作战,实力大受影响。

上港的情况也不乐观,浩克因肌肉拉伤已缺席2场比赛,目前他虽已回到训练场,但恢复到最佳状态还需要时间。石柯此前与泰达之战撞裂眉骨血染赛场,被缝6针,本轮轮休,另一名中卫贺惯刚刚伤愈,主帅佩雷拉也表示,对他的使用要小心,毕竟贺惯的伤病还没有完全伤愈。此外,本轮魏震染红,下场肯定无法出战。

另一支争冠球队北京国安,刚刚失去一名大将,朴成在与泰达之战中受伤下场,诊断为前叉韧带断裂,至少休战8个月,赛季报销。前4轮3胜1平的苏宁,则有杨笑天、谢鹏飞以及高天意3名主力受伤。

伤员频增 保级队有苦难言

相比志在争冠的球队,那些把目标放在保级的球队中,伤病也是他们的大敌。前3轮不胜的天津泰达,目前伤病最为严重,外援乔纳森受伤,伤愈日期未定,战国安出场的阿奇姆彭强忍伤痛登场。

赛季初刚刚从国安加盟的中卫雷腾龙旧伤复发,已经返回北京手术,第一阶段肯定无法参赛,同时白岳峰在养伤,戴上队长袖标的郑凯木是带伤作战。主帅施蒂利克对此表示无奈。

已遭遇4连败的广州富力,中场核心登贝莱旧伤复发,何时能上场还没有答案。而青岛黄海和石家庄永昌,以及重庆当代,因为阵容单薄。不少球员均是带伤或疲劳作战,未来不可大意。

赛季前大举引援的深圳佳兆业,目前有3位绝对主力无法出战,外援宋株熏对战申花时韧带受伤,王永珀和甘超还在养伤中。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