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后程乏力遭淘汰 奥沙利文批年轻球员不争气

刘七七08-10 09: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9日,2020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全部八场第二轮的比赛。“火箭”奥沙利文轰出4杆破百和15杆50+,以13比10击败丁俊晖,晋级八强。

第三阶段开场,奥沙利文就连轰单杆87和73拿下两局。丁俊晖打出单杆88分反击,但却在第20局中错过了扳平比分的良机。他打丢了底袋红球,单杆只拿到39分。奥沙利文顺势上手,单杆60分清台,11比9结束上半场。

第22局,奥沙利文“礼尚往来”,没能将黑球送进底袋。丁俊晖接手后以单杆81分追上一分。然而好景不长,“火箭”又接连打出117和93分,连拿两局带走了比赛胜利。这一阶段的七局比赛仅用时67分钟。

丁俊晖在赛后表示:“前两个阶段罗尼漏掉了一些机会,而我也抓住了,我打得还不错。但今天并没有发挥得像前两个阶段那么好。有时候我急需打出连续的得分,但比赛中我并没有做到。”他还透露:“我训练得很刻苦。现在我练得更多,也更能享受其中了。对于新赛季我很期待。目前这个特殊时期对每个人都很难,包括所有的斯诺克选手,我们应该把握一些可能的机会去打球。”

“火箭”在赛后采访中也提到丁俊晖没能将比赛中将机会成功转化的问题,他说:“如果丁俊晖能更严谨一点,抓住已经到手的机会,他会赢下这场比赛的。”下一轮奥沙利文将和同为“75三杰”的威廉姆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从1986年我们俩还是青少年的时候就在比赛中碰面了,业余赛、职业赛我们都在一起。后来希金斯在1989年加入了进来。”奥沙利文回忆道,“我们俩都很想赢球,因为我们都有那种‘自尊心’。即便是在俱乐部里随便打场练习赛也想击败对方,所以这一场在克鲁斯堡的对决肯定会非常激烈。”

而当被问到是否惊讶于将和老对手威廉姆斯再度碰面时,他告诉BBC记者:“如果你想问我的是我们仍存活在签表中这件事,我的回答是‘不’;但如果你想问的是像我,还有约翰和马克,我们能打出这么高水平的比赛,我得说‘是的’。现在你看到的很多年轻球员,他们真的不行。大多数就是半个业余选手,甚至还不如业余的。我可能得砍掉一只手或者一条腿才会掉出前50吧。为什么我们还在这里?因为其他人更不行。”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