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比赛是否会延期?欧足联不想拖 葡政府可叫停

文斯08-10 0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周日,马竞确认队内两人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而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这两名检测呈阳性的队内人员均为球员。马竞的情况并不乐观,已有俱乐部内部人员向媒体透露称,今日复检结果出来之后,很可能会检测出有更多球员感染。

马竞原定于当地时间本周一晚间前往里斯本,备战集中进行的欧冠8强战。按照目前的情况,很难说马竞能否如期前往里斯本。在马竞出现队内新冠检测呈阳性的人员之后,西班牙媒体也对欧冠重启后的防疫规定进行了分析。

在检测方面,欧足联要求得较为严格,各队在前往里斯本的两天之前就应进行全队检测,结果呈阳性者无法前往里斯本,各队在抵达里斯本之后也要再次受检。每场比赛前,各队同样要接受例行检测。

不过在赛事推进方面,欧足联还是留足了较大的余地。按照要求,只要各队的欧冠报名A名单中还有13人可以出场比赛,该比赛就应该如期进行。甚至在队内发生大规模感染的情况下,该队有权紧急征召不在欧冠报名名单中的球员来到里斯本,加入到球队阵容当中。若有球队A名单可参赛人数少于13人,或A名单中的所有门将均无法参赛,则欧足联可以宣布该场比赛延期。

不过,欧冠8强战举办国葡萄牙,以及举办地里斯本市,仍保有叫停比赛的权利。而在极端情况发生,有球队出现大规模感染且难以征召足够球员参加比赛,欧足联也有权直接对无法参赛的球队作判负处理。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