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模拟赛混双鏖战不断 许昕/孙颖莎惊险进决赛

李婷08-10 0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经过8月9日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比拼,“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诞生了争夺混双冠军的两对组合——二号种子许昕/孙颖莎和三号种子王楚钦/王曼昱,其中前者是历经了两场七局大战而惊险晋级,后者则是在半决赛力克了头号种子樊振东/陈梦。

由于完全“复刻”东京奥运会赛程,因此混双项目成为了本次奥运模拟赛首个诞生冠军的项目,樊振东/陈梦这对男女单打头号种子搭配而成的组合虽然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搭配,但他们二人单打实力出众,许昕/孙颖莎这对以老带新的组合虽然不是奥运资格的原配,但在去年的巡回赛上有过不俗的战绩,因此,这两对组合被看作是最有可能跻身决赛的人选。

但是在8月8日首个比赛日顺利晋级八强后,他们在第二天的比赛中都遭到了极大的挑战。8月9日上午率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樊振东/陈梦不算轻松地4比2击败了梁靖崑/顾玉婷,许昕/孙颖莎更是打满七局才4比3惊险击败年轻的薛飞/刘炜珊。

晚间的首场半决赛,樊振东/陈梦对阵年轻选手中的佼佼者王楚钦/王曼昱,然而久经沙场的樊振东和陈梦却没有对方更快进入比赛状态,整场比赛,他们打得没有对方积极主动,而自身失误却接连不断,最终面对配合更默契、打法更流畅的的王楚钦/王曼昱,头号种子是以2比4被淘汰出局。

当王楚钦/王曼昱已经晋级决赛后,另一个决赛名额怎么看都是许昕/孙颖莎的了,然而他们却也让人惊出一身冷汗。在与林高远//孙铭阳的对垒中,即便首局12比10险胜,即便第二局开局打出5比0的小高潮,许昕/孙颖莎还是被对方追成1比1平,再即便大比分3比1领先,也还是被对方顽强扳平比分,关键的决胜局,许昕/孙颖莎终于凭借更过硬的技术和心理,11比6获胜,4比3惊险晋级。

这两对决胜对手,许昕/孙颖莎被看做是许昕/刘诗雯之后最有可能“接棒”的组合,但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连续两场都是战至决胜局才最终获胜,而王楚钦/王曼昱也是在四分之一决赛打满了七局、半决赛打到了六局的情况下才跻身决赛,“拿世界冠军容易,拿全国冠军太难”的定律,又一次在奥运模拟赛中显现。

无论是不是名将,在本次模拟赛的混双赛场,都没有人能够轻松胜出,这样的过程其实就是模拟赛的意义,越是困难的局面下越是要顶住压力,在困境中走到最后才能真正检验集训效果、锻炼抗压能力。今晚九点,混双决赛一触即发,到底是许昕带领孙颖莎保住自己的混双王位,还是王楚钦携手王曼昱能够再创佳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