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为啥被踢出名单?恒大伤病来袭卡帅开启轮换

叶慧08-09 23: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赛会制中超开打之前,卡纳瓦罗就谈到过伤病的话题,他一再强调要想在这个赛会制的联赛取得好成绩,关键在于如何控制和预防伤病。四轮联赛过后,伤病开始找上恒大了,黄博文成为第一个赛前主动申请免战牌的“幸运儿”,除此之外,恒大的伤病名单上还有廖力生、费南多、洛国富等人。

拿到恒大与鲁能的比赛名单的一刻,记者最惊讶的莫过于艾克森没有进入23人名单。这位归化国脚并不是有伤在身,前三轮联赛有过1次首发和两次替补出场,尽管上场时间只有146分钟,但还是在与富力的德比战最后一刻打进锦上添花的直接任意球。如果不是因为伤病的缘故,艾克森是因为什么原因无缘大名单?

记者从多方了解到,艾克森落选的原因还是因为球员自身状态不佳。上赛季从上港回归恒大后,艾克森曾有过一段3轮进4球的高光时刻,但在恒大冲冠的关键阶段,艾克森却呈现哑火之势,最后7轮只有3球进账。时好时坏的状态一直延续到本赛季,在恒大的季前热身赛中,艾克森的表现也没有太多亮点,风头被连续进球或助攻的费南多抢走。新赛季的前三轮联赛,艾克森只在对申花的揭幕战首发出战并踢满全场,没有进球也没有进攻,就连成功突破的次数也没有。之后对富力和深足的比赛,卡纳瓦罗都将他放在替补席上,直到60分钟后才让他上场。对鲁能一役之前的训练课,艾克森的表现和状态都没有达到卡纳瓦罗的要求,最终被摒弃在比赛大名单之外,不得不与有伤在身的洛国富一起在看台充当看客。

费南多和洛国富何时能够上场?卡纳瓦罗的答复是:费南多将在周一开始跟队合练,洛国富则没有具体的复出时间表。“这两个队员对我们来说,肯定能给整个阵容带来补充,他们有不同的技术特点。但是不光是跟队训练那么简单,他们跟队也就是两三个月,有的球员已经踢了两三场比赛,肯定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找回自己身体的最佳状态。”

为了避免伤病的出现,卡纳瓦罗开始有意识地在4天1赛的密集赛程中进行适当轮换,例如对鲁能一役就让踢满前三轮的蒋光太休战。“蒋光太是正常的轮换,因为他之前连踢了3场。他的膝盖在多年前曾经有过问题,在这样密集的赛程下,每个球员都需要轮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