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聘请皮尔洛,然后呢?尤文首要任务:出售C罗

李辉08-09 2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欧冠被里昂淘汰出局后,尤文图斯俱乐部瞬间变了天,萨里不负众望的下课,但上任的却是此前从未有过执教经历的皮尔洛,这样一次大胆的选择瞬间给球迷抛去了无数个问题:尤文到底想干嘛?尤文接下来该怎么办?还想拿欧冠吗?

私以为,皮尔洛上任不失为一次好的选择,首先他的的确确拥有现在豪门流行的DNA,其次他足够的便宜,最后他就像一张白纸,虽然经验为0,但也拥有一切的可能性。

因此,请皮尔洛或张尔洛问题都不大,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接下来要怎么走,全方面来看,尤文要想摆脱如今的困境,在短时间内回到正常的发展轨道,那么,皮尔洛上任后管理层第一件要做的事就应该是:出售C罗

给皮尔洛一点创作空间吧!

武侠片里,主人公在修炼成功前常常会听师傅这样说:你和那些武学大家相比,最大的优势在于干净,在你的身上拥有一切的可能性。

皮尔洛如今就像尚未修炼成功的小僧,准确地说,皮尔洛甚至还未开始修炼,对他来说,此时最重要的就是一个能让他完完全全大展拳脚的舞台,然而由于C罗的存在,任何一位教练在尤文都像是在做命题作文,在有C罗的情况下,教练员的战术安排会变得刻板,不得不说,这是阿莱格里18-19赛季未能在欧冠走得更远,以及萨里本赛季失败执教的原因之一,因为有C罗,球队的战术就容易被束缚,球员们的踢法也会变得单调,似乎在比赛中,传中找C罗,脚下球找C罗已经成为惯性。

这也是为什么,C罗加盟的两个赛季,他个人的表现出类拔萃,但尤文的其他球员逐渐失去灵性,比较明显的就是迪巴拉,16-18两个赛季,他共打入45球,而过去两个赛季,他合计只打入27球,上赛季更是只有10球入账,本赛季迪巴拉表现有所提升,这也堪称是萨里在尤文为数不多的亮点,是他的战术安排让迪巴拉踢得更加自如,因此,在萨里下课后,迪巴拉成为了球队为数不多在社交媒体上感谢教练的球员,因为迪巴拉心理明白,萨里让他在有限的施展空间里得到释放。

C罗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如今的他在射门把握性方面已是巅峰造极,但这种全队围绕他踢的战术打法,注定很难在注重团队配合的足球世界里走得太远,而现在的皮尔洛,需要的正是非命题作文,需要的是一个能让他自由施展的空间,或许这样的自由会让尤文经历一些挫折,可尤文在聘请皮尔洛时,难道真的指望他在短时间内带领球队拿到欧冠吗?这实在不现实。

再来对比21世纪足坛最成功的两个DNA的例子,2008年上任巴萨的瓜迪奥拉,2016年初上任皇马的齐达内,在他们上任之后,前者的核心是21岁的梅西,27岁的埃托奥,31岁的亨利,28岁的哈维和24岁的伊涅斯塔,后者的核心是31岁的C罗,31岁的莫德里奇,26岁的克罗斯,30岁的拉莫斯和29岁的本泽马,可以看到,队中没有任何一位像如今的C罗一样即将年满36岁的球员。

明摆着,在皮尔洛任期的两年时间内,就是一个练级的过程,不是每个DNA教练,都像瓜迪奥拉和齐达内那样立刻能够有巨大的成就,尤文也不该对皮尔洛施以这样的要求,所以未来的两年时间,皮尔洛最需要的就是确立自己的核心班底,确定自己的战术打法,一旦他在两年内成绩不俗,那么尤文和他续约之后,皮尔洛才可以进入执教的快车道,试想,如果接下来的两年皮尔洛的队中还有C罗,还以C罗为球队的核心,那么等皮尔洛真正练级成熟,C罗就将接近38岁,届时他又将重新找新的核心,最宝贵的两年时间也就此被浪费。

最后,任何一名教练想要取得成功都需要球员们的支持,基耶利尼、博努奇、布冯、迪巴拉等人支持皮尔洛显而易见,可C罗会100%服气皮尔洛吗?服气一个从未有过执教经历的教练?肯定有很多人会说当初的齐达内也让C罗心服口服,可齐达内毕竟有过在青年队和助教的经历,最重要的是,齐达内和皮尔洛的江湖地位也终归不是一个级别,何况齐达内和C罗不是一个时代,是C罗儿时仰望的球员,可皮尔洛几乎和C罗是一个时代,一旦皮尔洛带队连续表现糟糕,如果你是C罗,你会服他吗?

重回平稳车道的最佳时机

尤文考虑皮尔洛,其中重要的一点便是他便宜,因为在连续解雇阿莱格里、萨里后,尤文光是支付违约金就要花掉不少钱,加上这几年在转会市场的巨大投入,尤文的财政已经有些吃不消了。既然如此,尤文何不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出售C罗?

除掉C罗,肯定有人会说,难道你就不考虑C罗带来的超高关注度和商业回报吗?可现实的情况是,因为C罗加盟导致球队薪资结构严重不平衡,尤文的财政状况和此前相比甚至更糟了,在尤文去年公布的18-19赛季的财务报表中,球队18-19赛季的营业收入为6.215亿欧元,但出现了破纪录的亏损,亏损了3990万欧元,亏损情况比上赛季增加了2070万,即翻倍增加,而尤文的营业收入则只比前一年度增加了23%。

还有就是所谓C罗给尤文带来的球迷数及关注数的增长问题,如今我们的这个时代,因为社交媒体的流行,快餐文化的兴盛,和上世纪90年代和本世纪00年代相比已经有很大的不同,过去我们常说足球一般是队迷,而篮球一般是人迷,可在过去的十年里,足球世界里也诞生了两位球迷群体庞大的个体:C罗与梅西,尤其是C罗,拥有极其庞大的人迷群体,从过去两年社交媒体或论坛的反应来看,一旦C罗离开尤文,那么他带来的一大批新尤文球迷也将因此离去,这在其他球员身上很难出现,但作为当世最好的球员之一,C罗球迷的群走效应是非常高的,指望C罗给尤文带来数量可观的铁粉,太过天真。

出售C罗,考虑到葡萄牙人35岁的年纪,转会费倒是其次,尤文每年将节省5000多万的税前年薪支出才是重中之重,利用省出来的这笔钱,尤文还可以顺道处理掉包括赫迪拉在内的多位高薪低能的老将,从而彻底走上新的道路。

放眼如今的这支尤文,除了中场外,并不缺少可以依赖的球员,门将什琴斯尼正值当打之年,中卫有德利赫特和德米拉尔,前锋有迪巴拉和贝尔纳代斯基,所以球队实际上不需要在转会市场上投入太大的资金——这恰恰是尤文过去两年犯的最大的错误,而在中场方面,除了已经加盟的阿图尔外,据悉皮尔洛正在邀请意大利新一代年轻中场托纳利的加盟,这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因而,如果尤文能在今夏出售C罗,球队的薪金结构将重新变得合理,球队阵容的年轻化也将就此展开,皮尔洛也可以围绕迪巴拉等人确立他想拥有的战术打法。

根据最新的消息,C罗和他的经纪人门德斯正在考虑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在皮尔洛刚刚上任之际,要不俱乐部顺水推舟,再制造个大新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