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有身高还会贴地斩 鲁能新星郭田雨连场救主

黄何08-09 2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郭田雨一战成名,正是李霄鹏的神奇换人助力鲁能取胜,送恒大联赛首败,同时也让少帅肩上的压力能卸下。

99年的郭田雨在2017赛季就完成了中超首秀,不过,此后他在鲁能的机会也并不是太多。2019赛季租借至武汉卓尔,得到实战锻炼。2020赛季,终于迎来汇报演出的时刻。

在首轮比赛中郭田雨就有过不俗发挥,球队0比1落后的情况下在中圈附近摆脱四人的防守后斜塞刘彬彬制造了费莱尼的第一个进球。随后他的射门被丹尼尔森挡出为球队带来角球,费莱尼也正是利用这次角球的机会帮助球队超出比分。    

上一轮对阵申花的比赛,郭田雨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4次被侵犯,这也是两队所有登场队员中最多的。从这一点可以证明郭田雨对对手防守端的压力。比赛中郭田雨多次在中圈附近利用身体稳住球权,为球队形成后续攻势。

第73分钟,佩莱在中圈争顶,皮球来到郭田雨的脚下,他用一个精彩的人球分过摆脱了冯潇霆的防守,可惜最后面对曾诚将球打高。这个瞬间再次证明了双塔搭配是可行的,也体现了郭田雨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结合球能力。但另一方面,单刀球的处理再一次暴露了郭田雨射术的不足。

比赛第78分钟,郭田雨在前场争顶后迅速将球回做给佩莱,后者随即一脚精准的长传找到了莱昂纳多。双塔之间的连线也是本场比赛鲁能在场上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显然,让鲁能惊喜的是,佩莱和郭田雨在场上共存的可能性。

9日晚鲁能与恒大一战,郭田雨如神兵天降。李霄鹏在第59分钟进行人员调整,郭田雨换下佩莱。上场后郭田雨就制造威胁,禁区内争夺到一次机会。之后鲁能二次进攻,郭田雨又获得了机会,他没有错过,一脚低射攻破刘殿座的大门。

这粒进球也是郭田雨中超首球。出生于1999年的郭田雨,曾是国青的王牌前锋,这位鲁能出品备受期待,但是去年因违反规定,被征调进入中国各级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六个月)。在违规后,郭田雨也是彻底反省,之后在鲁能的机会开始增多,本赛季也成为了球队关键的U23,虽然之前没有进球,但表现非常出色。郭田雨的进球,不仅让球队拿到3分,同时也帮主帅李霄鹏暂时度过危机。

郭田雨能在与恒大的比赛中打进全场唯一有效进球,这对于国足来说也是一件喜事,因为郭田雨的出色表现,让国足未来锋线人员或有更多选择。目前国足缺少的就是郭田雨这样有技术的高中锋,很多人都期待他能够迅速成长,弥补这样一个位置,毕竟在归化球员后,国足还得依靠自己的射手撑起场面。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