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郭田雨取个人中超首球 恒大爆冷0比1鲁能

安晓君08-09 1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9日18点,中超联赛第4轮大连赛区迎来一场焦点比赛,广州恒大淘宝对阵山东鲁能泰山队。郭田雨第60分钟爆射破门,这也是他个人中超生涯首球,恒大最终0比1输给鲁能后遭遇赛季首败。

恒大在前3轮取得连胜,目前大有一骑绝尘的态势,新星韦世豪更是3场打入4球,恒大成为本赛季至今攻防两端最有统治力的球队。鲁能自首轮取胜后,最近2场对阵苏宁以及申花1平1负,球队进攻便秘。恒大在各项赛事中近25次对阵鲁能只输了2场,最近4次联赛全部击败鲁能。

第7分钟,张琳芃后场回传梅方失误,佩莱插上形成单刀球,但在梅方和刘殿座的前后夹击下倒地,鲁能错失良机。第18分钟,恒大前场左肋打出配合,韦世豪被莫伊塞斯放倒,但是塔利斯卡的任意球打门被人墙挡出。第22分钟,张弛右路内切后左脚打门,皮球被后卫挡出边线。第23分钟,鲁能右路边线球打出配合,金敬道禁区右侧斜传后点,费莱尼头球摆渡,中路的费莱尼倒勾打门偏出。

第29分钟,鲁能右路打出配合,张弛下底传中到门前,梅方头球后蹭解围,刘洋跟进作家打门偏出。34分钟,恒大反击中打出配合,保利尼奥小禁区左侧转身打门被挡住底线,随后角球到门前,朴志洙头球攻门高出。第35分钟,吴兴涵禁区前接段刘愚传球,稍加调整后右脚打出弧线球,皮球直奔球门右侧死角,刘殿座飞身将球扑出了底线。第38分钟,吴兴涵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中到后点,佩莱头球攻门被刘殿座拿到。第40分钟,恒大后场断球打出反击,郑智左路传球推进后第一时间传右路跟进的徐新,后者在大禁区前右侧停球,然后直接左脚凌空抽射,韩镕泽不敢大意将球托出了横梁。补时阶段,韦世豪左路内切后传中到后点,杨立瑜无人防守情况下左脚打空门偏出,主裁随即吹响了半场结束的哨音。

第55分钟,塔利斯卡禁区前中路左脚挑传后点,保利尼奥靠住防守球员倒勾打门高出。第60分钟,鲁能连续施压,皮球传禁区里被顶出来,刘洋外围将球再顶到禁区里,高准翼在金敬道的紧逼下解围冒顶,禁区右侧跟进的郭田雨右脚凌空抽射打入个人中超首球,鲁能1比0领先。

第68分钟, 保利尼奥接塔利斯卡直塞形成单刀球,与此同时边裁第一时间举旗越位。第69分钟,郭田雨插上小角度打门被挡出底线,莱昂纳多角球到后点,费莱尼头球摆渡,吴兴涵头球攻门被刘殿座倒地没收。第84分钟,严鼎皓传球,塔利斯卡外围迎球左脚爆射放了高射炮。第86分钟,塔利斯卡传禁区被顶出来,李学鹏摆渡,韦世豪倒钩打门偏出。第87分钟,塔利斯卡直塞,保利尼奥和韦世豪打出配合,最终保利尼奥面对韩镕泽破门得手,但韦世豪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山东鲁能爆冷1比0击败了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32-刘殿座;5-张琳芃、3-梅方、23-朴志洙、21-高准翼(64’35-李学鹏);12-徐新(64’11-张修维)、10-郑智(64’15-严鼎皓(U23))、8-保利尼奥;17-杨立瑜(85’22-帕尔曼江-克尤木(U21))、26-塔利斯卡、7-韦世豪(89’33-钟义浩)

山东鲁能:18-韩镕泽;11-刘洋(92’6-王彤)、10-莫伊塞斯、5-郑铮、13-张弛;4-费莱尼、22-蒿俊闵;33-金敬道、36-段刘愚(59‘20-莱昂纳多 )、17-吴兴涵(74’4-卡达尔);9-佩莱(59’7-郭田雨(U21))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