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尤文赵括该死,但用他的那些人呢?

梁熙明08-09 17:5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平地一声雷!平地二声雷!比起尤文图斯拖沓的换血速度,阿涅利展示了他前所未有的杀伐决断,就如六年前孔蒂头天下课,阿莱格里第二天上任那样,全世界媒体还没捂热萨里下课的头条,不到24小时皮尔洛上任。

萨里下课一点也不意外,种种迹象表明此人肯定下课,球队赛季整体极其疲软,各种数据全方位退步,除非欧冠出现不可思议的事情,尤文就等欧冠出局之日落下铡刀。

只是没想到,尤文会被里昂淘汰,大大提前了萨里的下课日期。

萨里想要的,尤文不会给

这是九连冠最难堪的一个赛季,萨里不该下课吗?当然该,但正如我国名帅戚务生留下的醒世恒言:我只担我应该担负的责任。萨里只该担他应该担负的那部分,也许尤文注定输给里昂出局,就算侥幸过了里昂,前方曼城拜仁巴萨,无不是虎狼之师,也会被打成筛子。

对这一切,萨里其实是没有责任的。

为什么如此难堪的尤文,居然保住了九连冠?除了因为那些实在扶不上墙的烂泥同行,很多名宿,包括很了解尤文的卡佩罗、塔尔代利早已指出,尤文九连冠虽然大势上很难看,但复工后一路平趟还算顺利,这恰恰是因为——萨里放弃了自己坚持的东西,他知道反正球员也不会听自己的,干脆就放手让球员自己发挥,什么传控,见鬼去吧!

所以到了后期,无论胜负都与萨里无关,尤文就像场边矗了根木头桩子一样。之所以保住九连冠,是因为布冯等队委会老人踢开萨里,自己开了小会,为了尊严,老家伙们觉得九连冠无论如何不能丢在自己手里。至于萨里,球员只是夺冠之后,才想起来对他礼貌性地表示一下庆祝之意。

这才是博努奇在输给里昂出局后直接说,保住九连冠已经很不错的直接原因。

而且,尤文是绝不会满足萨里要求,引进他希望的那些球员。为了踢出萨里式传控,萨里要的是若日尼奥、米利克这些那不勒斯旧部,可是这些都是市场上二流角色,而卖家如果知道尤文为了萨里的“技战术”,非要买这些人,势必坐地起价,尤其德劳伦蒂斯这种流氓老板,双腿韧带都咔嚓过、合同只剩1年的米利克,也狮子大开口开价几千万。除了萨里,没有人看重这些球员,他们根本不值那些价,如果萨里“技战术”不成,或是萨里走人,那么这些球员立马就变得无用了。

所以从一开始起,尤文就没打算为萨里引进他的“体系球员”,尤文是让萨里来迁就适应自己,不是让自己变得符合萨里要求的,就像阿莱格里刚上任时那样。

明知萨里如此,何必请他?

可是,萨里的适应能力,战术的灵活性,以及混更衣室的情商,远远不如阿莱格里,他足足混了半个赛季才明白过来,自己平生最引以为傲的八次升级,在意甲八连冠眼里,屁都不是。

这注定是强扭的瓜,既然尤文根本不会为萨里引援,明知道他只会这一套,那当初又何必请他赶鸭子上架?

明摆着,萨里缺乏踢球的经历,长期在不入流底层打滚,使他只会纸上画圈圈线线,这在不入流的业余基层联赛没问题,但在欧陆顶级豪门,肯定只能是赵括。

不过耻笑赵括纸上谈兵,已经是老黄历了,网络后浪早已将赵括吹成绝世大才,就如吹萨里的美丽足球一样。这年头网络为历史常识翻案,已成民间历史学家与主流争夺话语权的时髦。从袁崇焕祸国殃民罪大恶极,到外战胜率第一的铁血强宋,再到赵括天才名将,林林总总,蔚然成风。

谁有如此能耐,为千古定论的赵括翻案?其实只是源于小说——一本《大秦帝国》,把赵括塑造成“若非碰上白起,必是天下第一”的爱赵忠心名将,只是他运气不好,出道就碰死神白起,若是他获得历练,纸上理论化为实际,哪还有白起什么事?

可是,说一千道一万,任小说如何妙笔生花,它无法抹去铁的事实——赵国40万大军,一代青壮全部因为赵括的横溢才华陪葬,赵国不但彻底丧失战斗力,在逐鹿天下的大决中,更是永远站不起来了。这是天才大师级名将赵括无论死多少次,都救赎不回的。

可是,就算赵括该死,拍板决定用他的那个人呢?

萨里是没踢出他纸面上的球,那当初撤换阿莱格里,起用萨里顶替的那些人,他们又该负什么责任?

梁熙明:请皮尔洛太疯狂,阿涅利有自知之明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