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30+湖人本季首败 进攻低迷真要遭黑八厄运?

白亼08-09 14: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进入复赛阶段在洛杉矶德比中凯旋之后,湖人队的状态急转直下。今日不敌步行者,球队已经吞下了三连败。虽然说紫金军团已经锁定了西部第一的席位,没有了常规赛成绩上的后顾之忧,但是球队这样糟糕的状态,不免让人对其季后赛和冲冠的前景感到担忧。据统计,湖人复赛以来战绩仅2胜4负,这6场比赛,湖人进攻效率97.9,复赛球队中最差;真实命中率51.1%,排在倒数第一。

在今天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之前,湖人队的场均得分、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均在所有参加复赛的22支球队中排名垫底。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结于詹姆斯低迷的进攻状态。今日一战,轮休一场后的詹姆斯终于找回了在进攻端的感觉,他全场比赛24投13中,得到了复赛开始后的首个单场30+。这是他本赛季第21次单场得到至少30分,湖人在此前20场保持20战全胜战绩,今日首次在詹姆斯至少得到30分的情况下失利。

不过,虽然说湖人队在近段时间招兵买马,可是球队依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对詹姆斯过度依赖的问题。在今天的比赛中,当詹姆斯上场时,湖人队净胜对手13分,可当他休息的时候,球队却净负对手多达18分。詹姆斯在场与否,湖人队的百回合得分有着多达14分的差距。

状态如此糟糕,湖人队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进攻端。复赛前五场比赛,湖人队的三分球投射惨不忍睹,命中率仅有23.4%,为22支球队最低。今日一战,虽然说湖人队全场以33.3%的命中率投进了13记三分球,但是如果把投进5记三分的遮羞布库克排除,湖人队其他球员的侧翼表现仍旧没有起色,30中8的三分球命中率还是不及三成。

湖人无法在进攻端打开局面,除了糟糕的三分球投射之外,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戴维斯的低迷。还记得在对阵猛龙的比赛里,戴维斯全场比赛出战35分钟,却仅仅完成了7次出手。此役,步行者主帅麦克米兰也效法了纳斯的防守策略,对浓眉进行了包夹,收效明显。3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浓眉被步行者完全冰封,14中3,三分4中0,仅有可怜地8分入账。“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大个子,因为我们大个子球员有限。我们混合使用了一些包夹策略,想办法让他出球。”麦克米兰说道。

“一切取决于球场空间。对我们球队而言,当AD被包夹其实是一种奢侈,因为这样我们就拥有了进攻人数优势,后侧形成4打3。但我们必须有很好的球场空间才能打好,肯定会有人被放出空位。我们有时的球场空间很好,有时不好,因此我们必须给AD提供一个出球点,因为两个人包夹持球人,我们在弱侧肯定有人数优势。我们就是一定要让自己可以接到分球。”詹姆斯在赛后说道。

比赛结束之后,沃格尔并没有过多责备浓眉,他认为,弟子糟糕的手感不会成为常态。“我觉得他就是投篮不好,他们在低位包夹他,他找到队友。我们在低位空间上做得好一些,从包夹中得到的出手质量提升了,这是积极之处。我认为他今晚大部分时间内都打出了很好的防守,我觉得他表现不错,就是投篮不准。”

而戴维斯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未来一定会打得更好。詹姆斯发布了戴维斯赛后加练投篮的视频,并鼓励他不要对于今天的糟糕比赛表现而担心。戴维斯转发这段动态并写道:“我会找回手感的,我的兄弟!我向你承诺这一点!”

除了湖人队在进攻端暴露出来的问题,球队的轮换体系依然让人担忧。不同于稳定的内线和前场轮换,受到伤病的影响,球队教练组对于后场人员的配置似乎仍然处于试验阶段。在复赛开始之后,维特斯的表现非常突出,当他在场时湖人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6分以上。但是在今日与步行者一战中,库克却取代了他第二阵容攻击点的角色。另外,在过去两场比赛中,新秀霍顿•塔克也获得了一定的出场时间,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季后赛仅在眼前,湖人队的教练组还在进行着阵容的实验。

“我们继续考察人员,今晚是塔伦(霍顿·塔克)、奎因·库克、杜德利得到大量上场时间的机会。我认为他们三个的表现都很好,我认为我们在进攻端的整体感觉和节奏都是近几场最好的。我们在复赛后的前5场比赛对阵的精英级别的防守,这让我们愈挫愈勇。有些挣扎有点让人沮丧,但是面对好的防守才能让我们做好准备,整合资源,做好执行。对于今晚我们的进攻表现我很乐观,对于比赛整体也是乐观的。”沃格尔说道。

根据此前《纽约时报》的消息,有部分联盟内部人士认为,如果开拓者能够压哨进入季后赛,他们很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中上演黑八。在停摆之前,这样的言论只会让人嗤之以鼻。可是看到湖人近期的表现,此观点绝非危言耸听。纵览湖人季后赛的潜在对手。不论是休斯敦、开拓者还是未来有可能会面对的雄鹿,都是绝对的三分球强队,想要击败他们,浓眉和詹姆斯的发挥是远远不够的。若想要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湖人队的几个火枪手必须要尽快在外线重新找到自己的准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