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计划在38岁退役 办青训学校发展中国足球

霍妮08-09 14:27 体坛+原创

目前效力于中超升班马的穆里奇已经来到中国十年。近日,穆里奇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回忆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直言自己计划在38岁时退役,继续为中国足球做贡献。

截止中超第3轮,穆里奇贡献了1球1助攻。对于自己的赛季目标,穆里奇表示:“我作为一名前锋球员,肯定希望尽可能地在每一场比赛中多进球。但今年由于赛会制的原因以及比赛规则的改变,联赛轮次变少了。如果今年联赛结束的时候,我可以打进超过10个球,那这样的数据真的很好,我会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如今已经34岁,穆里奇依然保持状态,“因为我现在已经34岁,如果再不专注于我的职业生涯,再不去努力训练,那我很可能会像前队友孔卡一样退役,而现在我认为自己依然可以踢球,留在中超。”对于密集的赛程,穆里奇已做好准备:“赛会制的推出,意味着两场比赛的间隔时间非常短,所以恢复训练以及身体调整是非常重要的。像我们第二轮比赛踢完后紧跟着间隔差不多5天时间就要参加下一场比赛,但下一场比赛踢完之后紧跟着间隔差不多3天时间,又要进行另外一轮比赛,所以说恢复身体的工作就非常必要了。”

对于未来,穆里奇计划将在38岁时退役:“事实上,我对自己职业生涯结束后的人生已有规划,我希望那时候可以在中国开一个青训学校,去教孩子们踢球,去发展中国足球。虽然我不知道这能否实现,但我肯定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因为中国给予了我太多的支持,所以我很希望去帮助中国足球培养年轻球员,而这绝不是以营利为目的。我已经赚了足够多的钱,使自己变得富有。我觉得自己过得非常开心。所以我有这样一个单纯的愿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