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奥会”次阶段势均力敌 丁俊晖轰两破百紧追比分

刘七七08-09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8日,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中万众瞩目的“丁奥会”进入第二阶段争夺。中国球员丁俊晖与奥沙利文战成8比8平,即将在当地时间8月9日晚间19:00继续第三阶段的比拼。

双方第一阶段八局战罢时,比分也是打成平手。第二阶段首局奥沙利文通过长台上手,但没能形成连续得分。丁俊晖几番上手也出现了失误,最后奥沙利文围绕蓝球做出的防守迫使丁俊晖被罚5分,以微弱的优势先下一城。下一局双方继续大斗防守,“火箭”手感还是没有打热,中袋粉球偏出。丁俊晖上手打出单杆64分,将比分追平。此后两局丁俊晖连轰两杆破百,带着2局的比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第13局丁俊晖进攻左侧底袋时不慎将母球摔袋,奥沙利文迅速上手,打出单杆90分扳回一城。之后一局,运气不佳的丁俊晖在进攻黑球时又将一颗红球碰进中袋,被罚7分,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并打出单杆89分清台。第15局的进程也极为相似,防守中丁俊晖解球失误,被罚分后让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后者一杆73分再次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本阶段的最后一局丁俊晖两次上手,分别打出单杆41和53分,以94比0“零封”奥沙利文将比分追平。

奥沙利文自2014年决赛负于塞尔比后,在世锦赛已经连续五年未能突破八强。而今年比赛现场没有观众,满足了奥沙利文的“心愿”,他在首轮对阵泰国选手塔猜亚的比赛中已经展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但丁俊晖的表现较上一场险胜马克·金已有了较大提高,因此本场比赛的悬念只有等到第三阶段结束才能揭晓。胜者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2018年赛会冠军马克·威廉姆斯。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