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尔的状态…蒂亚戈的防守…7喜拜仁仍有隐忧

晨洁08-09 07: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晨洁

总比分7比1,拜仁碾压式晋级看似完美,但从防守角度而言并非如此。主力右后卫帕瓦尔缺阵,弗利克被迫换将,似乎还有亟待解决的问题。哪怕是面对进攻实力有限的切尔西,拜仁防线也暴露出不少问题。

对于帕瓦尔受伤,弗利克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基米希回撤镇守右闸,蒂亚戈首发与戈雷茨卡搭档后腰,实战效果来看仍有改进空间。虽然弗利克赛后主动为球员们解围,称赛前部署就制定了多造越位的战术,后防吃紧在意料之中,但切尔西为数不多的进攻全部朝着拜仁的右侧而来,显然很有针对性。

以基米希的能力,回撤右后卫本不是问题,但他进攻投入度高,一旦上前总忘了自己的位置,身后留下大片区域。此役,基米希在右边路的平均位置热图,比司职左边锋的佩里西奇还更靠近对方球门。虽然切尔西进攻不算犀利,但为数不多的攻势基本都从基米希驻守的半边经过。倒是专职右边后卫奥德里奥索拉上场后,老老实实在自己的位置上防守,让压力小了一些。

第25分钟,埃默松左路突破溜底后的小角度抽射就吓出诺伊尔一身冷汗。3分钟后,赫德森-奥多伊中路偏左潇洒一过三成功突破,射门中鹄,蒂亚戈的防守作用和稻草人无异。禁区前沿拜仁三人包夹竟然没有一人上前下脚,要不是亚布拉罕越位在先,拜仁上半场丢球更早。

对这次“丢球”,诺伊尔未能救险,但他在状态最佳时应该是可以扑救成功的。实际上,诺伊尔素来擅长的传球,此役也不在最佳感觉。而后来真正的丢球,则更是诺伊尔出错。他的扑球脱手直接导致留下空门给补射的亚布拉罕,而左路送出传中的埃默松,这次又是突破了蒂亚戈的防守。

蒂亚戈身体强度和防守硬度历来不如基米希,一直被诟病难扛硬仗。他与戈雷茨卡的组合,显得防守硬度不足。当然,需要指出的是,蒂亚戈和基米希都是再吃牌就停赛,或许蒂亚戈的多次防守漏洞与担心停赛有关。不过,他本场接近吃牌的鲁莽动作也不止一次,所幸裁判手下留情。弗利克一看形势不对,将蒂亚戈和基米希一起换下。两人避免了停赛,并且此役后黄牌清零。

戈雷茨卡赛后表示,跟蒂亚戈搭档是与基米希联手完全不同的感觉。他还认为,今天拜仁的防守被动给了切尔西不少机会。尽管这两句话之间没有直接联系,但差异显著相信他也能直观感受到。

跨过了切尔西这一关,拜仁1/4决赛将遭遇老对手巴萨。虽然西班牙豪门今非昔比,但与那不勒斯一役充分证明,梅西依然是神。而2015年面对梅西留下惊世一滑的博阿滕,能力早已大幅下滑,即便本季有所复苏,仍不比当年。此役,博阿滕一些处理球不够干净,下半场超低空头球回传还导致自己受伤,弗利克赛后称伤情似乎不算严重。

不论8强战是博阿滕还是久疏战阵的聚勒出场,防守梅西都令人不敢放心。毕竟,面对没有普利希奇、威廉的蓝军进攻线,拜仁都可以暴露诸多弱点。这是因为拜仁稳操胜券有所松懈?面对巴萨就会是另一副面孔?6天后,答案便将揭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