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梅西神球且造点 立柱2救险 巴萨3比1胜晋级

常山08-09 05: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塞罗那主场3比1胜那不勒斯,总比分4比2晋级,下轮遭遇拜仁。朗格莱首开纪录,梅西扩大比分且进球被吹,此后制造点球,苏亚雷斯罚进。因西涅点射扳回一分。梅尔滕斯与替补洛萨诺中柱。

■ 欧冠1/8决赛次回合

巴塞罗那 3-1 那不勒斯

(10'朗格莱、23'梅西、45+1'(点球)苏亚雷斯/45+5'(点球)因西涅)

2' 因西涅左路传中碰皮克大腿变线,梅尔滕斯前点8米外左脚外脚背凌空抽射中近柱。

10' 拉基蒂奇左侧开角球,库利巴利被德默撞倒,朗格莱6米外顶进左上角,1比0。

23' 苏亚雷斯分球,梅西右路内切突破因西涅和鲁伊斯夹防,11米外左脚勾射入远角,2比0。

30' 德容反击直传,阿尔瓦禁区左侧传中,苏亚雷斯12米外推射被奥斯皮纳封出,德容禁区左角外脚背挑传,梅西后点胸部停球摆脱马里奥·鲁伊,左脚推进球门顶端,VAR认定梅西手球,进球被取消。

45+1' 库利巴利边路带进禁区,梅西上前紧逼被库利巴利踢中左脚后跟倒地,恰基尔到场边观看VAR回放后补吹点球,苏亚雷斯罚进,3比0。

45+5' 梅尔滕斯禁区右侧被拉基蒂奇撞倒,因西涅罚进点球,1比3。

53' 卡列洪右路传中,梅尔滕斯后点10米外推射被挡,因西涅6米外头球被特尔斯特根得到。

81' 马里奥·鲁伊左路传中,米利克6米处顶进,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数说】

【0.81】欧冠进球前10名场均进球排行:迪斯蒂法诺0.84球;梅西0.81球;莱万0.76球;C罗0.75球;范尼0.74球。

【1】因西涅成为冠军联赛史上首位在皇马主场和巴萨主场均破门的意大利球员。

【1】巴萨2015年(特尔斯特根扑出阿圭罗点球)以来首次欧冠淘汰赛主场被判点球。

【1】苏亚雷斯首次欧冠点球破门。

【2】本届欧冠8强仅有的两支前冠军将在1/4决赛遭遇(巴萨对拜仁)。

【11】梅西进球之前的传球过程中,巴萨所有11名场上队员均有触球。

【12】梅西近6个欧冠淘汰赛主场参与12球(9球3助)。

【12】欧战重启以来,主队保持全胜(12胜0平0负,含中立场地抽签主队)。

【13】巴萨创造连续13个赛季打进冠军联赛8强的纪录。

【16】梅西16个自然年度欧冠进球,追平本泽马和吉格斯,仅次于劳尔(17)。

【16】2015年以来,苏亚雷斯连续16个欧冠进球均在主场完成。

【18】冠军联赛1/4决赛参赛次数排行:巴萨/拜仁18次;皇马16次。

【20】苏亚雷斯连续8个赛季俱乐部正式比赛20+球(利物浦2个赛季,巴萨6个赛季)。

【35】梅西继续改写自己保持的欧冠破门球队数量纪录(那不勒斯是他欧冠破门的第35支球队),C罗33支位居次席。

【36】巴萨2012年0比3负拜仁以来连续36个欧冠主场不败(32胜4平),仅次于拜仁1969年到1991年连续43个欧冠主场不败。

【45】朗格莱终结2017年12月(阿尔卡塞尔对里斯本竞技)以来巴萨连续45个欧冠进球均不是头球的历史。

【54】梅西本赛季欧冠完成54次过人,排名次席的科瓦契奇仅33次过人。

【83】巴萨是冠军联赛历史上进球球员最多的球队(83人,不含乌龙,是役朗格莱+1)。

【108】西甲球队本赛季正式比赛进球榜:巴萨108球,皇马99球;塞维利亚81球。

【115】欧冠进球榜,C罗130球;梅西115球;劳尔71球;莱万66球;本泽马65球。

【400】梅西进球是巴萨156个欧冠主场第400球。

【600】朗格莱进球是巴萨欧冠正赛第600球。

【634】巴萨正式比赛进球榜:梅西634球,塞萨尔232球,苏亚雷斯197球

巴塞罗那阵容(433):特尔斯特根/塞梅多,皮克,朗格莱,阿尔瓦/塞尔吉·罗伯托,拉基蒂奇,德容/梅西,苏亚雷斯(90+2'菲尔波),格列兹曼(84'蒙丘)

那不勒斯阵容(433):奥斯皮纳/迪洛伦佐,马诺拉斯,库利巴利,马里奥·鲁伊/法比安·鲁伊斯(79'埃尔马斯),德默(46'洛博特卡),杰林斯基(70'洛萨诺)/卡列洪(70'波利塔诺),梅尔滕斯,因西涅(79'米利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