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费南多即将回归 野牛心急导致伤情反复

叶慧08-08 18: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中超踢完3轮,还没火力全开的恒大已经有10球进账了,但费南多和洛国富两大杀器至今仍未在比赛大名单上出现过,他们两人到底怎么了?卡纳瓦罗在与鲁能的比赛前揭晓答案:费南多最快下周一跟队训练,洛国富恐怕还得再等等。

费南多是在出征大连前与深足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受伤的,洛国富则是在国足集训期间受伤,至今一直未完全痊愈。从目前来看,两人想能赶上第一阶段上半程的比赛有点困难。“和山东踢完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费南多就可以完全跟队训练,但洛国富的情况还是让我有点生气。”卡纳瓦罗说道。

卡纳瓦罗表示,洛国富太急于求成,反而欲速不达。“这队员的饥饿感太强,之前也是按步照班进行恢复,也完全恢复了,但需要节奏稍微慢一点。他恢复之后欲望太强烈,训练的欲望特别充分,每一次都是尽全力。我在训练前也和他说过,刚刚受过伤,伤愈回归后,自己要管理自己的节奏,但是他太兴奋,现在小腿有点不适。正因如此,对他有点遗憾,因为确实很长时间恢复期,不管康复师、理疗师,还有帮助他恢复的体能教练,这段时间对他的工作都做得非常充分,我也认为这工作做得非常好、非常优秀,但球员的性格就是这样,可能也是长时间没有跟队训练,也想比赛,所以一回归和球队训练没有太好管理自己的欲望,现在又有一些不舒服。”

费南多在恒大季前热身赛表现出色,从华夏幸福结束租借归队的他被视为恒大本赛季的重要引援,洛国富虽然入选国足集训,并在联赛开打前的报名挤掉同胞高拉特,但他的身体状态何时能达到比赛的要求还是个未知数。卡纳瓦罗还是肯定了两人对球队的作用,也会给予他们足够的耐心和时间,“这两个队员肯定对我们来说,给整个阵容能带来补充,有不同的技术特点。但是不光是跟队训练那么简单,他们跟队也就是两三个月,有的球员已经踢了两三场比赛,肯定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来找回自己身体的最佳状态。”

在伤病的问题上,卡纳瓦罗再次强调,尽管无法避免,但还是要做到尽可能做好对伤病控制和预防。“伤病这个问题,在这个联赛开始前我接受采访的时候就已经可以预见到了,也不是我突发奇想的。我一直都很关注欧洲联赛,欧洲联赛无论如何还是目前世界足球的中心,在那种科技含量、对抗强度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的联赛当中,他们的伤病都是如此之高,况且他们能够在自己基地进行康复训练的同时还有如此多的伤病,换到我们这个联赛,像这种赛制的话,伤病肯定不会少。所以说对于伤病没有什么良好的建议或者预防措施,这种和比赛难免会遇到的问题肯定是存在的。”

在实行赛会制的中超,卡纳瓦罗认为取得好成绩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比谁的伤病更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专门做统计,目前我们踢完的四场比赛,和往常中超的净比赛时间要减少6分钟,比赛的强度肯定和有球迷的时候有了一定下降,这是我们需要共同面临的问题。再次重复之前说过的话,在这种赛制下,谁能走得更远,谁的成绩更好,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得看谁对伤病的控制预防做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