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安对阵奇才再度轮休 专家称其运动能力已经退化

白亼08-08 11: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起初,在NBA制定复赛计划的时候,为了让鹈鹕队获得资格,他们没少动脑筋。在昨天与国王的比赛中,鹈鹕以125比150告负。今日背靠背对阵奇才,鹈鹕队教练组决定直接轮休威廉姆森。在接受采访时,球队主帅金特里表示,整个新秀赛季,威廉姆森从未在背靠背中出战,今日对阵奇才,不会成为例外。

起初,为了能够帮助鹈鹕队进入复赛阶段的比赛,联盟没少花心思。实际上,在复赛开始之前,落后灰熊队3.5个胜场的他们本是压哨进入季后赛的热门球队。但是在复赛开始之后,球队的策略却让人摸不着头脑。在威廉姆森没有伤病的情况下,球队仍旧对其出场时间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在对阵奇才之前的四场复赛排位赛中,威廉姆森的场均出场时间不到20分钟,目前2胜3负的他们已经与季后赛附加赛渐行渐远。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鹈鹕队目前进入季后赛的概率不到10%。

站在门外向里看,我们很难理解鹈鹕队方面的决策,美国运动医学专家布莱恩·萨特尔则认为,现在的威廉姆森已经开始和自己的身体赛跑。“如果你拿威廉姆森在杜克大学时候的集锦和现在进行对比,你会非常明显地发现,他的运动能力有了实质性的减退。现在的他爆发力和状态都不比从前,防守端的脚步也更加缓慢。半月板手术的影响已经体现在球场上,现在的威廉姆森还需要得到球队医疗团队的紧密监控。”

威廉姆森的天赋是肉眼可见的,即便伤病让他无法百分百的发挥出自己的潜力,但是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出场25分钟的他依然可以得到23分并摘下7个篮板。“我觉得没有人愿意去承认他的身体已经在退步的事实。他希望能够改变这一点,但是鹈鹕队依然非常谨慎。威廉姆森拥有四个月的时间来康复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但是在联赛重启之后,在我看来,他的身体状态反而退步了。威廉姆森究竟什么时候才能走出伤病的阴影?在遭遇重大伤病之前,他还能及时的调整状态修复身体,防患于未然吗?我认为在与伤病和身体状态下滑的竞赛上,我认为威廉姆森已经输了。”萨特尔继续说道。

同样对威廉姆森状态充满担心的还有美国著名评论员史蒂芬·A·史密斯。“有些事情很不对劲,”史密斯说道:“威廉姆森在高中、大学和夏季联赛中都受过伤,现在在休养四个半月后回归,看起来状态还是不好,在球场上磕磕绊绊,事情有些不对劲。”

作为鹈鹕队的掌舵人,大卫•格里芬自然不会承认外界的臆测。“在对威廉姆森出场时间的分配和限制上,我们没有出现什么失误。在训练营刚刚开始的时候,威廉姆森并没有像他的队友一样获得充分的调整时间,想要完全恢复状态,还需要一些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