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公开呛,主席不帮腔,萨里的帅位未来几天定?

沈天浩08-08 08: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沈天浩意大利报道

空荡荡的尤文图斯竞技场,见证了可能决定萨里命运的关键一战。最终,尤文主帅带队赢了比赛,却输掉了系列赛,也输掉了自己在谈判桌上所剩无几的话语权。如今的萨里已是为人刀俎,去留完全不由自己决定。而即将离队的皮亚尼奇,以及球队主席阿涅利在赛后的言论,也让萨里的境况变得无比微妙。

皮亚尼奇真心话:“萨里波”没踢出来

马上离职的员工,说起真心话来永远比在职员工更方便。被里昂挡在8强门外,第一个接受采访的尤文球员是队长博努奇,他的表态如同平时的大多数言论一样,是空洞的漂亮话,“很遗憾欧冠梦破碎,但我们的主要目标是联赛冠军,我们赢得了它。”汗流满面、一脸通红的博努奇,说起这些话来像是那么回事儿,然而几分钟之后皮亚尼奇接受采访,就表示“这家俱乐部可以、也应该瞄准更高的目标。”名宿皮耶罗也表示,球队目标不可能仅限于联赛冠军——让刚刚放出场面话的博努奇好不尴尬。

踢完了黑白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皮亚尼奇已经不用在麦克风前面,像博努奇一样遮遮掩掩。皮亚尼奇表示,不是要否认九连冠的价值,但其他年份球队的表现更好。关于自己的这一年,皮亚尼奇坦承,自己本来期待更多的上场时间,但最终只能选择尊重教练的决定,然而无法获得更多出场的具体缘由,他自己也无从知晓。

萨里在尤文的这一年又该如何评价?皮亚尼奇语出惊人:“萨里在那不勒斯的时候,所有球员都认可他的战术打法,球队也由此踢出了非常漂亮的足球;在尤文我们则遇到了一些困难,球队踢出了另一种风格的足球,这并不是我自己说的,而是球队在场上展现出来的。”

阿涅利语出惊人:球队评估,帅位成疑

随后,尤文主席阿涅利在天空体育的镜头前一番表态,更是让萨里的前路阴云密布。“联赛九连冠,我们书写了意大利足球历史上的一页。但欧冠的失利让人失望,对我们、对球员、对球迷们。如果之前欧冠夺冠是梦想,那么现在就是球队的目标。以这种方式出局,我们应当感到失望。如今,俱乐部将会花上几天时间,去做一个整体性的评估。”

本场赛前,萨里被问及自己的去留问题,一度表示:对于这样一个顶级水准的管理层,教练工作的评估显然不会局限在一场比赛的结果。萨里倒是没有说错,阿涅利需要做的确实是整体的评估,只是回看联赛九连冠过程中的磕磕绊绊、球场上表现的难看,不知道在两回合对阵里昂的欧冠淘汰赛以外,那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夺冠路上的“小插曲”,对于萨里的留任是否真的有所助益。

当然,阿涅利没有明贬萨里,他还是肯定了球队联赛冠军的分量,“联赛九连冠,此前100年(五大联赛)没人做到,此后100年里也很难想象。就这一点来说,我们应当感到骄傲。”——只是这样的表态,夸的到底是率队勉强夺得一冠的萨里,还是此前带队分别实现三连冠、五连冠的孔蒂和阿莱格里,抑或是所有冠军背后运筹帷幄的自己?

可怜人萨里:任人摆布,无处声张

阿涅利强调,帕拉蒂奇-内德维德团队的工作让人满意,两人自然会继续留任。局势已经相当明确:球队未来几天内,在极度紧张的气氛下,需要进行的“综合评估”,其实就是萨里的去留。值得细品的一个细节:阿涅利说到球队需要进行这些反思和评估,是为了下个赛季带着热情重新开始。按这意思,球队本赛季踢到后面,是不是早已经没有了这样的热情?这又是不是球队意甲复赛后多数比赛场面难看、结果难堪的根源?“缺乏热情”是不是尤文更衣室目前的情绪主调,而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萨里?

此前诸多媒体的猜测、分析,正在被皮亚尼奇和阿涅利的赛后言论具象化。萨里在队内仅仅一年,还拿到了联赛冠军,却已经是四面楚歌——这样的场景变得逐渐清晰,而摆在前那不勒斯功勋主帅前方的路,似乎也越来越清楚地指向那个灰暗的结局。本场赛后,萨里又一次被问到自己的去留,这次他终于生气了:“这个问题非常具有攻击性,不是对我,而是对俱乐部的管理人员。如果我是俱乐部的管理者,那么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会感到被冒犯。”采访萨里的记者瓜尔达拉赶忙道歉,表示自己无意冒犯,但希望了解萨里的内心想法。尤文主帅回答道:“我什么都不想。我有一份合同,希望尊重这份合同。”

在尤文这一年,萨里被来自球队内外的批评和嘲讽搞得心力交瘁,他此前标签性的漂亮足球和场外时而幽默风趣的言论,已经完全被两个大字代替——“妥协”。妥协的萨里被媒体无数次质疑帅位,甚至不敢明着表达自己的愤怒,而只能拿出尤文管理层挡枪。遗憾的是,阿涅利随后在记者的镜头前,面对萨里的前途问题对答如流,丝毫没有所谓的“被冒犯”。

没有人为萨里说话,可能也没有人真正希望他留下——除了帕拉蒂奇和内德维德。他们作为当初力推萨里的主角,理应为这位托斯卡纳人再争取一年的机会。阿涅利、帕拉蒂奇&内德维德、萨里,一个微妙的三角形,前两者之间互相拉扯,而萨里只能做一个看客。他看的却是自己的命运,是一个被动的可怜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