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一帆:皇马两回合完败 锅不能瓦拉内一个人背

武一帆08-08 07:06 体坛+原创

曼城 2比1(总比分4比2)皇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都怪瓦拉内?世界杯冠军主力中后卫两次业余水准的失误直接断送了皇马的欧冠前程。法国人赛后承认:“是我搞砸了。”被曼城双杀算不上丢人,特别是在个别球员接连送礼的情况下。如果真能把锅甩给瓦拉内一个人就好了,或许再依照传统拉上本泽马,可惜皇马的表现配不上晋级名额,无论现在这支,还是5个月前那支。

虽然时隔近3周时间,皇马延续了踢西甲时的状态。并不是复赛后以不败战绩夺冠的的状态,而是末轮与莱加内斯2比2打平,险些被对方推翻制造保级奇迹的状态。齐达内这套相当保守稳健的阵容在伊蒂哈德球场完全处于下风,别说瓦拉内还接连制造了两次过去10年间都罕见的乌龙助攻,两次都是在门前“玩火”被热苏斯瞬间抢断。

皇马本赛季在西甲的成功全靠齐达内捏住了“守”字诀,结果到了欧冠发现,西甲确实没有像曼城这么会攻的球队。卡塞米罗牵制不住对方中场任何一人,节节败退,两边后卫被死死压在本方半场。皇马在大部分时间只能靠长传反击缓解防守压力。另一边,无论阿扎尔或罗德里戈都几乎不能实现单点突破,几乎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靠本泽马独力完成的。

本泽马和库尔图瓦算是本场皇马唯二可以打及格分的球员。法国人以一敌二,几次在包夹中找到起脚空当,但每次射门都打得太正。库尔图瓦在门线上有超神发挥,如果他和瓦拉内一样发昏,皇马恐怕要领受破纪录的大比分失利。还别说,库尔图瓦一次出球送礼还真的差点让对方破门。整条防线还只有原本让人担心的米利唐正常发挥,无咎无誉。

本泽马的进球让皇马在比赛中段一息尚存,但仅此而已。解说嘉宾、皇马名宿巴尔达诺在比赛结束后一声长叹:“曼城这两回合完胜。”曼城本场完成了20次射门,虽然门前效率低得吓人,但进攻气势死死碾过皇马。齐达内似乎在再次失球后已停止思考,到了第83分钟才一口气换上巴尔韦德、约维奇和卢卡斯·巴斯克斯救阵。当然,聪明如他可能意识到,这么踢,换谁上都没戏了。

赛后,齐达内像学生一样站着与就坐的瓜迪奥拉聊了半晌。他球员时代和教练时代在欧冠的表现和收获已算是古今奇观,但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聪敏好学是齐达内的最大优点。如齐达内在赛后新闻会所表达的,尽管双线杯赛出局,但本赛季有联赛冠军在手,对处在阵容改造期的皇马而言已值得满足。至于阿扎尔,至于贝尔,留待下赛季在探讨和解决。大家都累了,该放假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