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切尔西大翻盘?他们忙着大清洗呢

杨健08-08 12:40

周日03:00 CCTV5+

拜仁慕尼黑vs切尔西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谁是欧冠12强中对复赛最没兴趣的球队?切尔西退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英超末轮击败狼队锁定第四后,兰帕德首季虽然一冠未获,但欧冠资格的核心目标业已完成,球队更现实的期待,是球市迅速行动完成补强,下赛季正式加入争冠战团,而对于2019-20赛季则不如尽快抽身——2月在蓝桥被拜仁3比0痛打后,时隔半年转战安联的蓝军,对晋级其实没有多少幻想。

诚然,21世纪第2个10年,蓝军最荡气回肠的逆转,发生在2011-12赛季:同在1/8决赛,蓝军首回合在圣保罗球场1比3负于那不勒斯,回到斯坦福桥历经加时4比1完成反杀。那个赛季,蓝军在决赛击败的恰是拜仁,时任主帅迪马特奥和兰帕德一样是菜鸟新帅,亦曾是蓝军队史中场骁将。然而,经典之所以经典,在于巧合的概率决不能太高,尤其如今拜仁在全欧都堪称无懈可击,亦是捧杯第二号热门,加之蓝军远征德国,胜算又少几分。

更何况,眼下切尔西的人荒有增无减:齐耶赫、韦尔纳至多只能随队观赛,上回合后马科斯·阿隆索和若日尼奥双双停赛,足总杯决赛一战就折了阿斯皮利奎塔、普利希奇和佩德罗,加上老伤员洛夫图斯-奇克与吉尔摩,就算威廉和坎特双双复出,兰帕德拆东墙补西墙才能凑齐像样的首发。

外有强敌,内无援兵,兰帕德似乎也对欧冠前景信心不足,而高层似乎准备更快举白旗。天空体育称,伴随着英超夏窗打开,切尔西已经将10名球员摆上货架:其中既有在兰帕德帐下失宠的凯帕、巴舒亚伊乃至若日尼奥,也有早就租借在外、基本断了回归可能的巴卡约科、德林克沃特、摩西等人。至于本赛季表现堪称灾难的防线,更是无人不可或缺。打主力的吕迪格、担任轮换的克里斯滕森、埃默松、祖马,即便一齐走人,也并不出人意表。只是在如此紧迫的欧冠当口,如此匆忙开启清洗,又会让远征德国的蓝军众将作何感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