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主!重庆锋霸两球绝平对手 生涯8破华夏迫近50球

风清扬08-07 22:47 体坛+原创

70分钟已过,重庆仍然落后两球,眼见抢分的希望岌岌可危,但此时,佩戴队长袖标的卡尔德克挺身而出,头顶脚踢连进两球,凭借一己之力将山城球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中超生涯,卡尔德克已经8破华夏幸福球门,堪称该队的绝对克星,当然,此役他能梅开二度,最需要感谢的是对方门将池文一。

这只是卡尔德克归队后参加的首场比赛,这位巴西中锋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在对方中卫的重点照顾下,这位重庆当代队长在前70分钟并没有太多的存在感,然而,他却在对方体能严重下降的时段挺身而出,凭借高出一筹的拼搏精神攻进两球,帮助球队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一分。

这两个丢球都有一些偶然性,第一球是队友右路低平球传中,面对两名的防守球员的防守,卡尔德克的横移接球速度极快,尽管受到干扰,但还是第一时间将球拨向外围,紧跟着在底线前沿再次拿球,他接下来的选择出乎对方门将的意料,没有传中,而是小角度大力轰门,正好对方门将池文一向外移动一步,可能准备接传中,结果将空门送给卡27,成就了他的零度脚破门。

第二球,则是卡尔德克的招牌头槌,阿德里安右路高球斜传到禁区中央,卡尔德克高速前插,小禁区边缘头球冲顶破空门,又是空门?没错,这次对方门将池文一有打算出击接传中,但有些犹豫,错过了最佳的起跳接球机会,还给了卡27轰炸空门的机会。

独进两球后,卡尔德克中超生涯9次随队面对河北华夏幸福,打进8球,华夏幸福稳坐卡尔德克最爱对手排行榜首位,被卡尔德克破门第二多的中超球队有两支,分别是广州富力及北京人和,同为5球。

此外,本场独中两元后,卡尔德克的中超进球总数已经攀升到49球,92场贡献49球及10次助攻的两双数据,距离中超50球仅有一步之遥。在他之前,仅有22名球员跻身中超50球俱乐部,目前仍在中超踢球的只有艾克森、郜林、扎哈维、高拉特、杨旭、莫雷诺、于汉超、特谢拉、董学升以及保利尼奥。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