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天!高拉特终于归来 状态火热的他成国足新希望

洪流08-07 2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河北华夏幸福和重庆当代的比赛中,恒大租借到华夏的高拉特成为了球队毫无疑问的核心。在球队其他球员发挥平平的情况下,高拉特今天用一传一射,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华夏赢下比赛,但重庆当代的两次进球断送了他的努力。高拉特的高光表现和球队后防线的糟糕发挥也形成了鲜明对比,堪称球队唯一球星。

比赛刚刚开始,高拉特状态就非常兴奋。第7分钟,他得球后中路突破直塞防线身后,险些造成一个单刀。第32分钟,又是他找到无人盯防的徐天沅,如果不是小将紧张下盲目找董学升,此球也将形成颇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下半场第49分钟,他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华夏幸福的进球,接到队友的后场长传,凌空抽射直挂网底,帮助球队1比0领先重庆。

打进一球后,高拉特再接再厉,他在两名球员的盯防下弯弓搭箭,皮球打出一道快速低平球正中门柱,弹出底线。第84分钟,高拉特在角球进攻中凌空侧勾打门,皮球狠狠砸在横梁上。如果这球打进,恐怕高拉特将锁定本轮中超精彩进球的前两名。

不仅在威胁球门上表现出色,高拉特的传球也非常犀利,帮助球队撕开了重庆队的防线。第67分钟,他在弧顶分球,董学升左肋瞬间获得一对一机会,并且得到了优势身位。在董学升传中之后,马尔康撞射破门,帮助球队2比0领先对手。全场比赛高拉特射门高达7脚两队最高,传球成功率高达84.2%,刚刚回归中超的他就毫无疑问成为本场最佳。

这场比赛的进球,同时也是713天后高拉特再次在中超破门。将近两年时间里,高拉特从恒大辗转到了华夏幸福,甚至成为了中国公民,不过这并不能改变他在场上的过人实力。在高拉特归化遇阻时,很多人说他已经没有当年的水平,不知今天的表现能否让那些质疑的声音消散。

不过,高拉特的发挥并没有为华夏幸福带来一场胜利。球队门将池文一的两次扑救失误,让球队痛失好局,同时,球队后防线的几次传球失误也尽显业余。作为上赛季艰难保级的球队,华夏幸福在竞争力方面只能说是中超下游,高拉特本人的高光发挥,成为他们苦涩夜晚唯一的安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拉特表示“将尽快融入球队”,不知道融入球队后的他,能否把全队的斗志激发出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