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恒大国安取3连胜 申花擒鲁能上港受阻

安晓君08-07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4日到7日,中超联赛第3轮比赛全面打响。广州恒大3比1击败深圳佳兆业,上海绿地申花凭借金信煜的绝杀1比0击败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则是3比1击败天津泰达,升班马青岛黄海1比1爆冷战平上海上港。

河北华夏幸福2比2重庆当代

看点:高拉特首球卡尔德克双响

上半场比赛中,董学升的破门被VAR吹掉,马尔西尼奥补时阶段破门犯规在先无效。第49分钟,潘喜明后场长传球到前场中路,高拉特挑过防守球员后凌空抽射破门,裁判举旗示意越位,但主裁判马宁与VAR沟通后确认进球有效,高拉特时隔713天之后再度收获中超进球,也是他代表河北华夏幸福的首粒进球。第67分钟,董学升底线处半转身横传门前,马尔康抢点倒地铲射破门,河北华夏2-0扩大领先优势。第74分钟,卡尔德克在几乎零角度的情况下抽射,前门柱的池文一扑救失误,把球扑到了自家球门里,重庆当代1-2扳回一球。第88分钟,阿德里安任意球开到门前,卡尔德克禁区中路插上鱼跃冲顶得手,经裁判与VAR沟通后确认进球有效,场上比分2-2平,卡尔德克完成梅开二度。全场比赛补时多达10分钟。最终双方以2比2的比分结束全场比赛。

武汉卓尔2比1石家庄永昌

看点:埃弗拉双响穆里奇1020天中超首球

第15分钟,卓尔本方禁区里头球解围,埃弗拉拿球发动反扑,巴普蒂斯唐前场持球推进,埃弗拉在身边高速前插,巴普蒂斯唐趁机传给埃弗拉,后者杀入禁区连续变向晃倒了马冲冲后右脚打死角得手,卓尔1比0领先。第34分钟,刘云突入禁区后被苏祖放倒,主裁判罚点球,埃弗拉主罚点球打球门左下角,门将判断对了方向但无奈角度过于刁钻,卓尔2比0领先,埃弗拉梅开二度。第45分钟,穆里奇大禁区前右侧持球杀入禁区,刘毅在底线附近将穆里奇推倒,主裁判罚了点球,卓尔球员表达不满,但主裁坚持判罚点球,穆里奇主罚骗过了门将,将球打入球门右下角,永昌1比2扳回了一球,这也是穆里奇跟随永昌征战中超的首球。

青岛黄海1比1上海上港

看点:吴金贵首秀逼平强敌

第66分钟,周俊辰禁区前沿挑传,亚历山德里尼中路突入禁区,魏震连推带撞将亚历山德里尼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同时出示红牌将魏震罚下。经过VAR确认,维持了先前的判罚。王栋操刀主罚,骗过颜骏凌后,右脚重炮轰进左下角。第86分钟,陈彬彬大力界外球掷入禁区,双方拼抢中李圣龙倒地,主裁判认定亚历山德里尼犯规,判给上港点球,经过VAR确认,维持原判。奥斯卡操刀主罚,刘震理扑对方向,但没能阻止皮球进网。

北京国安3比1天津泰达

看点:国安3连胜朴成赛季报销

第39分钟,比埃拉禁区左侧送出一脚漂亮的直塞,阿兰得球后顺势趟过门将打空门得分。第61分钟,荣昊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直接窜入死角,1比1!天津泰达扳平比分!荣昊也连续三场取得进球。第77分钟,李可将球传至禁区,张稀哲禁区内无人防守,他面对门将调整数秒将球打进,2比1!国安再度取得领先。第90分钟,李可射门打在于大宝身上,于大宝随即转身小角度破门。国安3比1战胜泰达,豪取三连胜。遗憾的是,朴成受伤,经检测为右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赛季基本报销。

广州富力1比1河南建业

看点:扎哈维富力生涯100球

第9分钟,建业前场配合,杜长杰右路底线传中,冯博轩小禁区附近铲射破门,1比0!河南建业取得领先。第59分钟,富力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雷纳尔迪尼奥开出任意球,富力球员后点头球摆渡,扎哈维门前将球够入空门!1比1!这一进球成为富力赛季首球!这也是扎哈维为富力打入的第100粒进球。

上海申花1比0山东鲁能

看点:金信煜补时绝杀

第91分钟,沙拉维反击中于中路传球给禁区前右侧的曹赟定,后者再敲到大禁区弧附近,无人防守的金信煜右脚低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进入死角,申花1比0绝杀鲁能。

江苏苏宁易购2比1大连人

看点:埃德尔点球制胜

第44分钟,周云左边路斜长传给到禁区内,吉翔禁区内胸部停球给到身边的特谢拉,后者摆脱掉防守球员后小角度劲射破门。然而主裁判经过VAR确认后,认定埃德尔越位位置对大连门将干扰,进球无效。比赛第74分钟,埃德尔中路分球给到右边路的吉翔,后者右边路传中,特谢拉头球攻门命中,1比0。第79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崔明安左肋部斜长传找到禁区内的龙东,龙东前点面对2名防守球员甩头攻门破网,1比1!大连人队迅速扳平了比分。第82分钟,王耀鹏禁区内放倒桑蒂尼送给苏宁点球大礼,王耀鹏吃到黄牌,2分钟后,埃德尔主罚点球命中,2比1!

深圳佳兆业1比3广州恒大

看点:韦世豪3场轰4球

28分钟,恒大后场长传,杨立瑜高速突破扣过防守球员推射,国威扑出之后韦世豪跟进补射破门,恒大1比0领先深足!开局前3轮场场入球,3场比赛已经攻入4球。第38分钟,廖力生主罚角球,张琳芃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恒大2比0领先深足。第52分钟,深足追回一球。替补登场的深足新援比福马传中,禁区门前刘殿座出击没有碰到球,后点马里头球入网,这也是马里本赛季的第3个进球,同样这个球也是恒大本赛季联赛的第一粒丢球,深足1比2恒大。第82分钟,恒大再次发动攻势,刚才被吹的韦世豪起脚远射打门,保利尼奥跟进补射破网!最终,在这场广东德比大战中,深足1比3不敌恒大。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