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冠总决赛恢复线下观赛,助力提振文化市场信心

孔垂08-07 18:00 体坛+原创

8月7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文化消费”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总决赛在计划原有内部观赛加线上转播的基础上,增加部分实名制售票。

这也意味着,8月16日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举行的世冠总决赛,将成为继CBA之后国内第二个恢复线下观众入场的大型体育赛事。

刘绍坚在发布会上表示:“王者荣耀世冠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北京举办的首场大型文化活动,各方对此都非常重视。为了提振文化市场信心,我们在充分考虑各方意见后,决定加入部分实名制售票。”

今年2月,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等多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北京市将举办“电竞北京2020”系列活动。作为整个活动“一展、一会、一赛”中的“一赛”,王者荣耀世冠总决赛无疑是“电竞北京2020”系列活动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王者荣耀职业电竞联盟公关负责人俞震洲告诉体坛电竞,此前联盟方面一直按照国家防疫要求以线下空场模式筹备本次世冠总决赛,随着北京疫情防控形势的向好,同时为了响应相关部门提振北京线下消费信心的号召,有序促进各产各业的复工,在世冠恢复线下观众入场后,联盟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指示,做好售票,以及比赛现场防疫等相关工作。

据体坛电竞了解,本次世冠总决赛将完全依照国家、地方疫情防控最新政策,采用线上实名购票、线下实名进入的方式。同时,比赛场馆也将严格根据国家防疫相关规定执行控制上座率、观众就座间隔一米、进场前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要求。

针对参赛选手,主办方也将召开防疫会议,明确北京防疫各项工作,以及安全活动范围。此外,选手也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保持安全距离,配合各个检疫点的检查工作,严格遵守各项防疫工作措施。

作为疫情出现后北京举办的首个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世冠在提升行业信心的同时,也提振了北京市民的线下消费信心。

“疫情之后大家对于线下消费,特别是人员相对密集的场合会有一种畏惧心理。世冠恢复线下观赛,让观众能够来到现场,也是为了提振北京当地市民的消费信心。”俞震洲介绍。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世冠总决赛将于8月10日中午12点正式开票,届时玩家可以通过王者荣耀游戏APP、王者营地、猫眼等渠道进行购票。王者荣耀账号达到30级的玩家都可以申请现场观赛。

尽管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次世冠总决赛将对上座率进行限制,但据俞震洲透露,比赛将依旧秉承东方美学,推动技术创新,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中国文化。“总决赛不仅采用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传播中国文化,同时也首次采用了电影级置景搬上了电竞舞台,全息投影等特效技术也将为观众带来更好的视听享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