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球荣膺国安队史射手王 张稀哲开始憧憬冠军奖杯

张腾08-07 17:4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客观地说,战胜天津泰达的这场比赛,国安在比赛过程中遭遇了非常大的困难。下半时比赛,在荣昊远射扳平比分后,热内西奥一度决定换下比埃拉、巴坎布和阿兰,换上了张稀哲、张玉宁、王子铭的全华班进攻组合。但是就在张玉宁、王子铭还在场边提交换人名单时,张稀哲抢先解决了问题,他巧妙地跑出了空档,在禁区内冷静射门,帮助国安反超了比分,也就此让比赛的天枰倾斜。在这次进球之后,张稀哲在比赛临近结束时,还通过角球助攻,帮助国安完成了第三个进球。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正是张稀哲出色的发挥,确保了国安最终获得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热内西奥也毫不吝惜对于张稀哲的夸奖,热帅在发布会上三次提到了张稀哲的名字,并且直言他具备了领袖气质:“在我们需要他的时候,他表现出了一名球队领袖应该有的气质。”热帅随后也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这场比赛没有安排张稀哲首发:“我对于张稀哲第一场、第二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满意,他打的是非常精彩的,在进攻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东西。今天没有安排他首发,也是希望他能够轮休一下。听说他今天打破了纪录,我也非常祝贺他。”

热内西奥所说的“打破纪录”,实际上指的是张稀哲成为国安队史的射手王。在完成和天津泰达的这个进球后,张稀哲以总计41粒进球的成绩,成为北京国安建队以来,为球队破门次数最多的球员,超越此前在国安效力13载、现任球队助教的陶伟,成为球队的射手王。与此同时,张稀哲还保持着另外一项难以逾越的纪录,那就是他连续11年代表国安,在每个赛季都有破门纪录,这样的纪录短时间内几乎无人可以打破。

作为国安青训培养的球员,张稀哲这些年在国安的发挥逐渐稳定,本赛季开始以来,他更是接过了奥古斯托、比埃拉短期没有比赛感觉的空缺,成为了球队中场的指挥官。经过赛季前的训练和备战,可以说张稀哲本赛季正在逐步接近个人的最佳状态。对于今年同样已经接近30岁的张稀哲而言,他也已经不再是球队的年轻小队员,而是中场的骨干力量,多年联赛的积累,也让他成为目前国安队中,中超比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

2009年,上一次国安夺冠的时候,张稀哲刚刚进入一队,还没有进入球队的18人名单,但是他在工体现场亲历了国安夺冠的过程。在杨智退役后,他和于洋、侯森也是目前国安队中,仅剩的三名亲历09年夺冠的老队员。在中超联赛开局三连胜后,或许张稀哲也可以更加憧憬,在这个赛季能够重温09年的辉煌,再次触摸到联赛冠军的奖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