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足协致函伊拉克 热身赛将不受新冠病毒影响

马德兴08-07 16:1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伊拉克足协的消息,伊拉克足协昨天(6日)对外表示,他们已经受到了叙利亚足协的一封信函,确认原定于9月8日在阿尔比尔进行的一场国际热身赛将照常进行,叙利亚足协不会因为有球员和工作人员传染上新冠肺炎病毒而取消热身计划。

本月3日,叙利亚国家队按照主教练马鲁尔的要求,展开长期集训,并未9月份的两场国际A级热身赛进行准备。但因为在集中后所进行的第一次全面核酸检查后,有4名球员和3名工作人员被查出呈阳性,因此,球队的集训从原定的阿勒坡改到了大马士革。转战大马士革之后,一方面,已经被确诊的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隔离,接受叙利亚足协医学委员会以及相关部门的全面治疗;一方面,其他没有被感染的球员和教练、工作人员则照常进行恢复训练。

与此同时,突尼斯籍主教练马鲁尔与叙利亚足协协商之后,决定征调7名球员补充入队。这些球员全部都是先前马鲁尔通过观看联赛之后圈定的大名单中的球员,之前只是因为人数受限而未能进入23人集训名单之中。这七名球员先前都曾入选过叙利亚国家队,部分球员由于需要随俱乐部球队参加叙利亚足协杯决赛,将在8月10日打完决赛后向国家队报到。

也正因为叙利亚国家队的集训并未因为有球员确诊传染而被取消,因此叙利亚足协致函伊拉克足协,明确表示热身赛将正常进行。而且,叙利亚足协方面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确保球员、教练以及工作人员全部是在健康、安全状态下前往阿尔比尔进行比赛。

据悉,伊拉克足协已经明确表示,伊拉克国家队的集训也将很快展开,为更好地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赛,伊拉克国家队原定的三场热身赛都将按照计划进行,也确定不会取消,具体包括9月3日出战阿曼队、9月8日出战叙利亚队、9月13日出战巴勒斯坦队。不过,迄今为止,计划中的叙利亚国家队9月3日出战伊朗队的热身赛,尚未有更进一步消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