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外卡参赛 穆雷和克妈能否在美网上演乱世奇迹?

弈桑08-07 14: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美网公布了正赛外卡名单,作为两位前赛会冠军和前世界第一,早早就表态会参加美网的穆雷和克里斯特尔斯,毫无意外地出现在了名单当中,让今年的外卡阵容看上去熠熠生辉。

不过稍显意外的是,除了上面这两位大牌选手之外,其它男女各七张外卡再无旁落,清一色发给了来自美国的年轻选手,看来疫情之下本土选手反而成为了最大受益者。这些人中大家相对比较熟悉的有天才美少女贝莉丝、华裔选手李安、“星二代”科达以及今年年初表现出色的日裔选手布兰登·中岛等。

当然,因为领衔的两位光芒太过耀眼,想必这几位选手并不能吸引多少关注的目光。事实上,穆雷距离第127名的直接入围资格只差一位,想到已经入围的选手中免不了会有人退赛,他到时候凭借排名直接替补入围的可能性还是相当高的,美网官方之所以如此急于公布,除了比赛日期确实已经临近之外,也有以此来为比赛拉抬声势的用意。

其实在此之前,穆雷一直表示会参加华盛顿和美网,但可能会放弃辛辛那提,不过在华盛顿站取消之后,他便接受了辛辛那提站的外卡,这也意味着他将背靠背连续作战。对于年初还深陷伤病疑云中的穆雷而言,这样的高密度参赛,身体是否能吃得消,确实也是外界比较关心的问题,可别忘了,这仅仅是他继去年澳网之后,时隔一年半首次参加五盘三胜的大满贯比赛,去年温网他只是参加了双打和混双而已。

不过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过去两年一直对复出相当谨慎的穆雷,此番决定背靠背参加辛辛那提和美网,是不是暗示自己恢复得不错呢?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他今年的美网之行可就绝不是来打酱油了,从去年他在安特卫普击败瓦林卡夺冠来看,只要没有伤病困扰,他完全可以释放出更多能量,特别是在今年这种不排除有更多人退赛的情况下,说不定穆雷的机会又来了。

克里斯特尔斯也是同理,疫情爆发前,她在参加的两个比赛里就已经有非常明显的进步了,而在刚刚结束的世界网球团体赛中,克妈不但在单打双打中的成绩都很优异,而且场上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也让人大为惊叹,为所在队拿下冠军立下了汗马功劳。毫不夸张地说,女子网坛在赛事停摆期间表现最亮眼的人非克妈莫属。

此外,在这段时间里,克妈全家也搬到了美国居住,也让人看到她重返网坛绝非玩票,而是下定决心要干出一番成绩来。2009年那次复出后用外卡夺冠的奇迹还历历在目,当时也没有多少人能想到会是那样的结果,现在虽然年长了十几岁,但一想到:“比自己还年长的小威依然可以驰骋网坛,我为什么不可以?”恐怕每个人都不敢对克妈掉以轻心了。再加上今年这个乱世之年,所有人的计划都被打乱,或许更有经验的克妈更加让人不能忽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