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赛点夺冠”这件事上 德约是最强的那个人吗?

Max08-07 1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在德约科维奇的79个冠军当中,有七次在夺冠路上挽救了至少一个赛点!分别是2007维也纳、2009巴塞尔、2011美网、2012上海、2017多哈、2019温网以及2020迪拜。

“那感觉好像是站在了悬崖边上,”谈到那些时刻时,德约说道:“你知道自己没有退路了,只能奋力一搏找到幸存下来的方式,同时还要祈祷并且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自从2015年以来,“挽救赛点并最终夺冠”这件事共发生过53次,除了德约之外,另一位做到过三次的选手则是普伊,分别是在2017年的布达佩斯和斯图加特,以及2018年的蒙彼利埃。2015年以来,共有7位选手在一次夺冠路上的多场比赛中挽救了赛点,其中就包括蒂姆在2016年的布宜诺斯艾利斯。

此外,穆雷2015年之后曾在两个比赛中挽救赛点夺冠,包括2016年终总决赛以及2017迪拜,其中在迪拜八强战对阵科尔什雷伯时,穆雷在第二盘抢七挽救了7个赛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