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迎39岁生日 费德勒:我已经3个月没见到爸妈了

张奔斗08-07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尽管处于休赛期,但顶级球星自有顶级球星的担当与责任,他们的一言一行,仍然处于“全民监控”的聚光灯下。

即便对于一向堪称网坛楷模的费德勒来说,他也曾在疫情期间被拍到在拍摄广告的间隙与相遇的球迷亲切互动的照片。但问题是,费德勒当时并没有戴口罩,也没有和周围的人保持社交距离,当时还曾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一波批评。

近日在接受一家媒体的采访时费德勒表示,他对于各项防疫工作还是非常严肃认真的。费德勒说:“我已经有25年没有在家待过这么长时间了,我们住在山上,平时也不见什么人,所以我们还是比较安全的。我对于各项防疫工作的规定非常严格和认真。”

费德勒还透露,由于疫情期间无法任意走动,他已经长达三个月没有见到父母了,平时也只能在家和米尔卡调动一切方法和孩子们玩,让他们不要感到无聊。费德勒感叹:“但这个奇怪的时期也让我们有机会好好思考,人生中到底哪些才是最重要的,比如说家庭、朋友、健康和开心。”

三个月见不到父母还是挺残酷的,毕竟费德勒的父母也都可以称得上是老人了——他的爸爸罗伯特已经74岁,母亲也已68岁,多年来为费德勒分担了很多基金会的工作,也常旅行陪儿子参赛。这老两口是1973年结婚的,养育出了一儿一女两个优秀的孩子。虽然费德勒的姐姐从事的是普通的职业,但费德勒的父母曾经郑重说过,两个孩子带给他们同样的骄傲。

是啊,我们似乎很容易忘记,费德勒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了。明天8月8日,就将是他的39岁生日。对于现役职业网球运动员来说,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高龄。费德勒不久前在另一次访谈中表示,疫情造成的停摆完全没有打消他对于网球的激情,他不仅打算复出,而且还计划打满整个2021赛季。

那么,就先确立一个小目标吧——打到40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