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23分大逆转锁定东部第一!字母哥:对手是自己

赵伟仑08-07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当地时间今天,雄鹿在落后23分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130比116击败热火,锁定东部第一的位置。

比赛结束之后,有人问阿德托昆博,热火是不是雄鹿45年来首次从东部突围杀进总决赛的最大威胁。希腊人思考了片刻,列出了目前排名雄鹿身后的五支球队(猛龙、凯尔特人、热火、步行者和76人),然后回答了这个问题。

“我认为对我们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我们自己。”阿德托昆博说道,“我们将以什么样的方式打球?我们的努力程度如何?我们会彼此给予支持吗?我们会努力防守吗?我们能够抢下篮板吗?我们能够付出额外的努力吗?我们敢于不遗余力拼抢地板球吗?

“这一切都是关于我们自己,一切都是关于我们自己,”阿德托昆博说道。

从目前的实力对比来看,热火确实很难给雄鹿造成很大的威胁。在没有吉米·巴特勒和戈兰·德拉季奇的情况下,热火在上半场建立了17分的领先优势,命中了13记三分球,可以说热火打出了他们想要的全部表现。

但是,经过中场休息短暂的调整,雄鹿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密尔沃基人在下半场以20比5的进攻高潮开局,迅速缩小比分;然后又以一波20比5终结了比赛。这一切的发生仿佛就像一头沉睡的狮子眨了一下眼,热火的领先优势瞬间荡然无存。

“就是努力的结果。”雄鹿二当家米德尔顿与阿德托昆博同时砍下全队最高的33分,“我们在半场休息时谈到了这一点,我们意识到并没有打出最好的表现,我们在所有事情上都落后于对手一两步。所以,我们的重点是更加努力,表现得更好。”

雄鹿最终做到了这一点。在上半场热火表现得如此完美的情况下,雄鹿的调整收到了效果。在第四节,你能明显感觉到由于缺少两名后场核心,热火的进攻是多么得不流畅,他们的进攻体系在雄鹿的紧逼下根本运转不起来。

当热火的投篮频频失手的时候,雄鹿的反击机会就来了,一旦让阿德托昆博冲起来,你就很难再限制住他。全场比赛,字母哥得到33分12篮板4助攻,三分线外内13投全部命中,终结方式相当简单,杀向篮筐以扣篮结束。

“你必须给他们极大的赞赏。”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斯特拉赛后说道,“他们加强了场上压力,这是我们在下半场能够感受到的。而且,我们也没能找到解决办法,由于犯规困扰,特别是在第三节,我们一直处于挣扎的状态。这让他们放慢了比赛的节奏,频频走上罚球线,但是你必须肯定他们的实力。”

这场胜利帮助雄鹿锁定了东部第一的位置。尽管在迪士尼进行的复赛不再有所谓的主场优势,但雄鹿依然很高兴可以拿到这项成就,而且这一天是雄鹿主教练迈克·布登霍尔泽51岁的生日。

“好吧,我想你永远都不会猜到8月6日还在打NBA比赛。”布登霍尔泽赛后说道,“因此,赢得这种比赛的机会非常独特、难得一见。更重要的是,取得东部最佳战绩是对我们球员以及他们每晚努力的认可,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