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兑现”预言打出147 坦言没进八强令人失望

刘七七08-07 0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7日,苏格兰名将、“巫师”希金斯在世锦赛次轮对阵挪威球员马福林的比赛中,打出单杆147满分杆,创造多项纪录,但最终还是以11比13负于对手,未能晋级八强。

希金斯在比赛第12局打出职业生涯第10杆147,也是他在世锦赛的首杆147。比分落后的希金斯在压力之下薄进难度极大的中袋,最终成就了这杆精彩的147。上一位在世锦赛打出147的球员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亨德利,与此同时,45岁零80天的希金斯也超过马克·戴维斯成为创造147最年长的球员。

更为神奇的是,早在世锦赛开赛之前,希金斯就曾预言本届赛事将会出现147。希金斯在采访中表示:“本届世锦赛可能比你之前看过的任何比赛的规格都要高。因为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地练了一个月,每个人都对冠军非常渴望,没有一个人是疲劳倦怠的。所有人都会加满油门全速前进。我真心认为这会是标准最高的一届赛事。即便没有现场观众,但从竞技比赛的层面来说是最高的。”

他接着解释道:“有很多因素成就了这届世锦赛。心理上来说,人们会给它加分,因为我们原本差点就办不成比赛了。而每个选手都锋芒毕露,破百数上有可能会破纪录。而且我猜肯定会有一杆满分杆。应该会出在以前赢过世锦赛冠军的几个球员身上。一般情况下,观众们的声势有时会盖过场上的比赛,所以今年要是没有出现一两杆满分147的话,我会非常震惊的。”

希金斯“身体力行”实现了自己的预言,而随着比赛进行,是否还会出现更多147也令人期待。不过,这一杆147没能给希金斯带来他期待的胜利,仍然让他心存遗憾。赛后希金斯说道:“科特(马福林)打得太好了,以他擅长的方式赢下了比赛。他像推土机一样碾压晋级。我是有点失望,因为比分到11比10的时候,我本来是有机会的。也许等比赛结束后,我会回想起那杆147,但此刻我更纠结于没能打进八强。”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