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敌?黄海1人大闹上港禁区 浩克缺阵上港攻防疲软

陈冷08-06 2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吴金贵在青岛黄海的首秀,上海上港并没有如吴指导赛前所言,送给他一个6比1的“见面礼”。在只有2名外援应战的升班马黄海面前,没有了浩克上港露出了疲态。

与黄海一战,浩克再度因伤缺阵,近期有关上港绿巨人的种种传言颇多。据悉浩克很可能在今年年底合同到期后,便将告别球队。没有了浩克的情况下,上港的进攻在黄海的严密防守下效率极低。全场比赛,上港的13次打门仅有2次命中黄海球门范围之内。这样的进攻效率,又怎能送给黄海一个6比1?在全场控球率63%,进攻主导率75.3%的情况下,交出这样的打门成绩单,着实让球迷想念起中前场“单干能力”突出的浩克。

阵容硬度相对薄弱的黄海,本轮在上港面前打起了稳守反击。但黄海中前场一个外援亚历山德里尼,就让上港5后卫配置的防线显得颇为尴尬和狼狈。亚历山德里尼1V2大闹上港禁区,并最终送给上港“红点套餐”的一幕,不禁让上港球迷为球队本赛季“硬碰硬”比赛中的防守感到担忧。

相比球队后防线上5名后卫压阵的“高配”,上港在本赛季仍然没有太好的解决他们后腰位置球员拦截能力不足的问题。本赛季虽然买提江来到了上港,但买提江并不是拦抢型后腰。他与艾哈迈多夫在中后场的防守拦截、保护能力,肯定不如杨世元、蔡慧康两名兽腰。第66分钟,亚历山德里尼禁区内获得1V2绝佳机会,就是黄海从中路打开了上港防守端豁口。

联赛前3场,上港战胜了泰达、华夏幸福,战平了黄海。身在B组的他们,在防守端还没遇到十足的挑战。不过被吴金贵的黄海队逼平,上港倒是应该从中吸取些许的教训,在中后场防守群众做出适当的调整,提升球队的防守硬度,并促进球队攻防两端的平衡。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