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超级明星?林书豪末节杀神表现终结广东连胜

李辉08-06 2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首战23分,次战25分,单从得分来看,林书豪两场比赛并无明显差别,甚至首战他还送出了10次助攻,而次战只有3次,但看过比赛的球迷都知道,第二场的林书豪无疑更加的出色,他打出了一场真正符合超级明星的比赛。

此役,北京和广东依旧杀得难解难分,前三节,林书豪的个人发挥也比较的平淡,反倒是北京的另一名外援尤度发挥出色,帮助球队紧咬对手,但在第四节的决胜时刻,北京队主帅解立彬还是选择让林书豪登场替下尤度,而林书豪也很快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在林书豪登场后不久,他便在反击中投中一记关键中投,随后他又突破篮下制造犯规再添分数,紧接着林书豪面对周鹏的防守命中高难度的两分球,连续的得分表演让北京队就此拉开了分差,也杀死了比赛的悬念。

毫无疑问,如果没有林书豪第四节中段上场后的出色表现,比赛孰胜孰负还不好说,但正因为有了林书豪,北京队不再像上场比赛那样慌了手脚,整个第四节,林书豪得到8分,要知道上场比赛整个第四节加上加时赛,林书豪只有2分入账,这就是超级明星的调整能力。

上场比赛结束后,林书豪在采访中表示他和队友都是职业球员,会很快从被逆转的阴影中走出,很显然林书豪以身作则,在这样一场北京队输不起的比赛中成为了球队的英雄。

这是北京队时隔5年再次在半决赛中击败广东,也终结了对手的31连胜,因此这样的一场比赛对于林书豪而言意义重大,这堪称是他加盟球队后带队赢下的最具分量的一场比赛,他的表现也让很多北京球迷想起了当年的马布里,在马布里时代,他多次带队战胜广东,堪称广东队最大的克星,而如今林书豪也品尝到了带领北京击败广东的喜悦,这就是属于北京队的超级明星传承。

从去年登陆CBA到和广东队的两场较量,林书豪也经历了许多的起伏,尤其是球迷对他的评价,从最初的称赞到渐渐的质疑,但最终林书豪都挺了过来,在他一次次广东队的防守侵犯在地后,林书豪选择了勇往直前,可以说这样场比赛过后,林书豪真正赢得了北京球迷的信任。

当然,属于北京队和林书豪的任务还未结束,周六的决战将接踵而至,但从这场比赛看出,当广东队缺少易建联时,北京完全有能力赢下比赛,他们在内线占据很大的优势,而同时球队的外线又有林书豪这样的超级明星,只要把控好细节,北京队就有机会杀进总决赛,而即使易建联能够复出,北京队也没有惧怕的道理,因为赛季能够走到今天,对他们来说已经算得上成功,后马布里时代,球队终于重新杀回了争冠球队的行列,并在系列赛中和强大的卫冕冠军战成1比1平,只要想到这一点,北京队就没有什么好担忧的,在超级明星林书豪的带领下,周六,他们有望上演不大不小的奇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