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马奎尔惨遭淘汰 希金斯次轮暂时落后

刘七七08-06 0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5日,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战罢。最后两场结束的争夺中,“眼镜侠”古尔德10比3力克马奎尔,霍金斯10比2淘汰首秀球员乌森巴赫。已经开始的次轮比拼中,威廉姆斯和马福林暂时处于领先。

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因替补出战巡回赛锦标赛夺冠成为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之一,但在首轮比拼中他却意外输给了几乎就要失去职业资格的老将古尔德。后者已经两个赛季没能在任何赛事中跻身16强。

第一阶段古尔德就打出了单杆103、103,100和103,建立了7比2的巨大领先。第二阶段开场后,他迅速把优势扩大成9比2。马奎尔在第12局试图冲击147,虽因母球走位不佳而失败,但还是凭借单杆96扳回一城。随后一局古尔德打出单杆51分兑现赛点,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过去几年我都没像今晚这样享受斯诺克了,”古尔德表示,“第一阶段打得很好,感觉像练习赛一样。史蒂芬(马奎尔)激发出我的最佳状态,因为也只有这样才有机会战胜他。不过我也不想就此止步,凯伦(威尔逊)会是个难以击败的对手,我很期待这样的挑战。”

最后一场结束的首轮战中,瑞士小将乌森巴赫2比10不敌霍金斯,结束了在克鲁斯堡的首秀。霍金斯虽然没有破百,但总计打出了7杆50+,第二阶段开场后更是连胜三局结束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罗伯逊。

晚间进行的两场次轮比赛中,两位前赛会冠军——威廉姆斯和宾汉姆在世锦赛首次相遇,开场两人平分秋色,第3局开始 “金左手”开始发力,连续打出单杆97和90,连赢四局。宾汉姆在第8局打出一杆50+,才终于止住对方连胜的势头,将比分追成3比5。

另一场希金斯3比5暂时落后于挪威名将马福林,第一阶段“巫师”状态不佳,长台准度仅为50%左右。尽管也打出了2杆50+和1杆破百,但在他原本擅长的防守和布局方面也没有发挥出全部实力,四局缠斗均是马福林获胜。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