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贾克斯90人中13人感染过新冠!荷甲腰斩当属明智

花阳08-06 0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疫情刚刚席卷欧洲足坛时,荷甲早早宣布赛季腰斩。荷兰联赛球员感染的可能性,因此就一度被很多球迷和媒体忽略了。但近日《荷兰电讯报》却爆料,在6月恢复训练前的一次新冠病毒检测中,荷甲豪门阿贾克斯阵中共有13人检出阳性抗体。

这次检测,有阿贾克斯的一线队、预备队的全体教练、队员参加,总检测人数为90人。而13例阳性抗体证明了,在上述90人当中,有13人感染过新冠病毒。虽然他们都已痊愈,但如此高的感染率,无疑也让每一名球迷为荷兰足坛,甚至为整个荷兰的疫情捏一把汗。

当地时间本周三,阿贾克斯的媒体主管布林克胡伊斯,向《荷兰电讯报》记者通报了相关情况。根据他透露,阿贾克斯阵中确实有部分球员、教练体内检出感染过新冠的痕迹。不过他们目前都已经完全康复,并全面投入到训练中。唯一缺席近日训练的是门将奥纳纳,他遭遇了脚踝的伤病。

目前尚不知晓病毒潜入阿贾克斯的时间。今年2月时,阿贾克斯曾在欧联1/16决赛中挑战赫塔费。彼时疫情刚刚开始在西班牙传播,且距荷甲停赛尚有时日,球队当时接触到病毒的可能不大。回头来看,即使没有颁发冠军,但荷甲果断腰斩赛季,确实是明智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