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战役再度迷失 周琦的领袖之路还要走多久?

李辉08-06 0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长期以来,周琦在展现出色个人天赋的同时,也因为在球场上领袖气质不足而受人诟病,客观地说,19-20赛季,尤其是在复赛后,周琦在球场上的表现非常的出色,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都能引领球队前进,这也使得他在最终的MVP评选中高居第二位,只输给易建联1分,然而在球队CBA半决赛的首场比赛中,周琦却又一次的让爱他的球迷失望了。

对阵辽宁,新疆队的优势劣势都非常的明显,劣势在于他们没有足够多优秀的后卫对抗辽宁强大的后卫群,但他们的优势在于球队拥有绝对的内线优势,尤其是周琦这个点,被看做是新疆队取胜的关键。

但这场比赛,周琦的表现只能用糟糕二字来形容,全场比赛周琦只打了24分钟,10次出手只命中3球,只拿到13分外加10个篮板,两项数据你远远低于他复赛后的平均值,作为球队的领袖,当周琦打出这样的表现时,新疆队遭遇惨败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除了数据平平外,周琦在比赛中展现的态度也无法令人满意,这样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周琦并没有拿出必胜的决心,对比昨天北京和广东的比赛,周琦今日的比赛就好像是在打一场无关痛痒的常规赛,他让对手打得过于的轻松,他也没能让辽宁队的内线因为他的存在而受到影响。

显然,这不是周琦应有的表现,要想真正成为新疆男篮的领袖乃至人们更为期待的中国男篮的领袖,周琦就必须从这样的比赛中学到什么,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作为球队能力最出众的球员,周琦必须明白他需要起到带头的作用,用更有侵略性的对抗和更加主动的攻防表现给对手心理上的震慑,只有这样,新疆队才能把他们的优势发挥出来,才能将系列赛的悬念带到第三场。

在今年复赛期间,曾有媒体人士在公开场合批评周琦的作风过于懒散,对此新疆队主帅阿的江很快的站出来力挺弟子,这样的师徒情谊令人感动,可偏偏在这样关键的战役中,周琦却成为导致全队输球最直接的原因之一,而他在场上的表现也的确像那位评论员说的那样有些懒散,显然这不是一位球队领袖应该做的事情。

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新疆队因为伤病等原因在整体实力上和辽宁队有差距,这轮系列赛对他们而言不会轻松,但竞技体育从来讲究的就是成王败寇,当对手实力占优时,实力处于劣势的一方更应该拿出更好的斗志,就像上个比赛日的北京队那样,而周琦便是那个有能力引领球队制造“冷门”的球员,他完全有机会在比赛中打得更好,接下来就看周琦的调整了,毫无疑问,双方的第二场较量,将是周琦整个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他是否能够避免赛季虎头蛇尾的结局,很大程度要取决于它的比赛态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