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王之王回来了!扎哈维百球救主:希望是富力转折

长乐08-05 2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中超联赛第3轮比赛,广州富力1比1战平河南建业,拿到赛季第一分,此前已经跨赛季5轮哑火的中超金靴扎哈维终于完成进球,这也是其效力富力的第100粒进球。以色列神枪手的百球里程碑只用了113场比赛,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扎哈维为全队打气,希望自己的进球能为富力带来关键转折。

富力本赛季遭遇暗黑开局,前2轮全败的同时净吞8蛋,且一球未进,创造本队升入中超以来的同期最惨记录。上赛季球队虽然30轮失球达到惊人的72个,为中超最差防线,但至少球队进攻尚可,而本赛季球队连进攻端也遭遇尴尬,头号射手扎哈维0进球。对战恒大时,他几次埋怨队友,明显情绪不佳。

对阵实力接近的建业,本是富力最有望反弹的比赛,但对手开场10分钟却先拔头筹。最危急时刻,救主的还是扎哈维,比赛第67分钟时,雷纳迪尼奥开出右侧角球,弋腾头球顶至门前,扎哈维一个斜刺杀出,一个高难度的凌空挑射将球打进,尽管有人认为,即使以色列人不碰此球,球也可能飞入球门,但在中超金靴的进球区域内,他不会放过任何一次机会。

这个进球对富力和扎哈维都有特殊意义,以色列人终于完成加盟富力以来的百球里程碑,球队也打破赛季0进球的尴尬,拿到新赛季的第1分。扎哈维的高效在于,在富力这样还算不上豪门的球队中,打进100球,他只用了113场比赛,同期他还贡献了30次助攻,意味着其场均创造进球1.15个!

2016赛季中期加盟富力时,扎哈维半程出战19场打进17球,展现高超效率。随后的3个完整赛季,他2次拿到中超金靴。本次对阵建业的进球,是其在加盟富力以来在中超打进的第88球,加上足协杯的12球,刚好100球。从数据来看,他所打进的进球中,右脚破门71次,左脚12次,头球进了17个。同城的恒大是扎哈维最喜欢的对手,对阵中超巨无霸他总计打进13球。

同样应看到的是,年过33的扎哈维状态确实有所下降,上赛季中超同期,其个人3轮已进4球。本场与建业之战中,除了破门外,他至少还有3次好机会,开场7分钟时,他的小角度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第62分钟时,他的推射没有力量被门将没收,而第71分钟时,他的一次位置不错的头球攻门,又将球顶骗。

赛后接受采访时,扎哈维很是开心,他将感谢送给队友和俱乐部:这不仅仅是对于我,对俱乐部也是一项伟大的成就,这也是我们赛季的第一球,所以我要感谢所有帮助我的朋友。此外,扎哈维不忘给富力打气:我们本场表现得都非常出色,我打进这个进球后,全队的自信心都回来了,这个赛季我们有很多年轻人到来,也是新的教练组,现在我们要重拾信心拿到更多胜利。

扎哈维的状态也在慢慢复苏,90分钟内,他不但有5次射门,还3次送出关键球,罕见的多次回到半场参与防守的他,还贡献了1次关键的解围,可见以色列人的敬业态度。

此前在斯托伊科维奇时期,扎哈维一直是球队绝对的进攻核心,如今换帅后,扎哈维与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都在慢慢磨合。日前接受采访时,赛季末合同即将到期的扎哈维表示,还没有想好是留队还是续约。被称为枪王之王的他,本赛季还极可能完成自己的中超百球,富力的前途如何,还要依仗扎哈维。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