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颇老矣?曾诚连送神扑成申花“圣卡西” 恒大悔吗?

安晓君08-05 2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中超联赛第3轮,上海申花以1比0绝杀山东鲁能,最大功臣当然是金信煜。但是,绝对不能不提曾诚,如果不是曾诚在下半场连续送出三次神奇扑救,那申花根本等不来绝杀就已经提前投降了。可以说,曾诚的加盟让申花的防线越来越稳固。

上赛季结束后,曾诚租借加盟到申花。本赛季首场比赛,申花对阵恒大,因为回避条款,曾诚也无缘对阵老东家。实际上,曾诚离开恒大有些让人意外,毕竟他在上赛季大部分时间还是球队主力门将。

第2轮对阵深圳,曾诚终于迎来了亮相。整体来说,曾诚在申花的首秀表现还不错,下半场面对郜林威力十足的转身打门,曾诚一记“举火烧天”将郜林的射门拒之门外,敏捷的反应能力丝毫不亚于在恒大时期的状态。赛后,崔康熙也是称赞道:“两位球员(曾诚和冯潇霆)表现都非常好,而且在场上他们可以给队友足够信任。”

今天,申花对阵鲁能,双方在上赛季的足协杯上相遇,当时申花靠着次回合的大胜逆转夺冠。不过,申花在过去3年的联赛中都没能击败鲁能,对申花来说,鲁能绝对是一个难啃的骨头。从今天的比赛也可以看出,虽然鲁能轮换了7名首发,蒿俊闵、佩莱以及莱昂纳多等主力都是在替补席上观战,但鲁能依旧创造了不少的机会。

第28分钟,费莱尼左边路横敲策动攻势,禁区前的姚均晟拿球转身左脚低射,可惜射门角度有些正,皮球被曾诚拿到。上半场,鲁能威胁机会不多,但进入下半场,随着佩莱以及莱昂纳多的出场,鲁能开始不断威胁申花城池。第68分钟,鲁能中场送出长传,郭田雨胸部停球做球,莫伊塞斯弧顶前挑传禁区左侧,莱昂纳多拿球横做,佩莱近距离左脚推射被曾诚神勇封出,而后鲁能继续组织攻势,外围的莱昂纳多右脚劲射被曾诚没收。第75分钟,佩莱做球,弧顶前右侧的费莱尼拔脚爆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侧死角,此时曾诚飞身将球封出底线。

第80分钟,秦升后场侵犯莱昂纳多,鲁能获得前场中路距离球门35米外的任意球,莫伊塞斯如猛虎下山一般直接大力抽射,曾诚全力腾身扑救,然后手指尖稍稍蹭了一下,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曾诚做到了门将最极致的扑救。

对于曾诚今天的表现,央视解说刘嘉远直言:“今天曾诚已经33了,他的经验不光是门前的表现,而且在防线的指挥也会给球队带来很多的帮助。”而进球功臣金信煜也在赛后直言道,“首先感谢上天,其次虽然是我进的球,但是我更要感谢后面防守的球员们和门将。”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的恒大比赛中,恒大赛季首粒丢球,对于这个球,恒大门将刘殿座也有自己的责任。当时深圳的比福马传中,刘殿座明显出现了判断失误,没能够着皮球,让埋伏在后点的马里捡漏得手。而且,刘殿座还撞到了立柱,差点受伤,接受了一定治疗才站起身来。可以说,恒大的门将位置上,刘殿座的表现实际不如曾诚稳健,其余2位替补门将还不堪大任,门将这个位置是恒大的一大隐患。

而申花这边,随着冯潇霆和曾诚的加盟,球队防线变得越来越稳健。我们都知道,申花是上赛季中超丢球第3多的球队,仅少于广州富力以及北京人和。而本赛季随着曾诚的加盟,申花的最大顽疾有望慢慢好转起来。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