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席位仍有悬念 V5重回榜单前四名

小菊08-03 15:39 体坛+原创

随着8月2日的比赛全部结束,2020年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简称LPL),即将迎来夏季赛常规赛的收官周。而在第九周的比赛中,各大队伍施展浑身解数,上演最激烈的抢分大战,季后赛的晋级席位仍然存有悬念。究竟第九周的比赛中有哪些赛事亮点呢,让我们在本期栏目中一同回顾!

LPL季后赛形势分析

在LPL夏季赛第九周的赛程中,SN击败OMG收获本赛季第十胜,顺利锁定了季后赛席位;V5在击败JDG后同样拿到了晋级资格,目前已经有5支队伍确定季后赛席位,分别是TES、IG、JDG、SN和V5。因此,还有3个季后赛名额尚未确定。而常规赛的排名越高,就能够在季后赛中取得更好的顺位,这些队伍同样需要全力以赴。

而WE和LGD拿到宝贵的胜利后,目前已经来到了9胜战绩,队伍如果可以再赢下一局比赛,就可以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否则的话,就要看后续的积分情况。FPX在第九周比赛中取得连胜,队伍目前以8-6战绩排名积分榜第八名,但队伍的小分没有明显优势,仍需在最后一周的比赛中收获更多胜场。

RNG和EDG在第九周的比赛中重新找回竞技状态,目前队伍仍然存在理论的晋级可能,他们和VG都需要赢下后续的所有比赛,才能确保队伍进入积分榜前八名,队伍的晋级命运不只是在自己手里,也要看排名靠前的队伍最终战绩。BLG和RW输掉上一场比赛后,他们的积分已经确认无法追上目前第八名的FPX,因此,队伍无缘季后赛名额的竞争。

第九周焦点之战

虽然TES和SN都顺利拿到了季后赛门票,但这场胜负关系到队伍的最终排名。两局比赛都打得非常焦灼,而knight的辛德拉皆有出色表现,两连MVP帮助队伍拿下胜利。尤其在第二局比赛中,TES一度落后4000经济,knight在龙坑的团战拉扯中,打出爆炸伤害0换4,队伍随后拿到大龙完成翻盘。knight目前已经手握10个MVP排名第二,相信他的辛德拉会引起其他对手的高度关注。

而先前第八周的比赛中,V5一度遭遇了连败,但他们迅速完成调整,朝着季后赛名额发起冲击。在对阵JDG的比赛中,V5输掉了第一局比赛后,下路位置重新换上了Samd首发,队伍凭借着双C的出色发挥,让一追二翻盘了JDG,成功拿到了季后赛的晋级门票。通过这场比赛胜利,V5重新回到回到了积分榜前四名的位置,Mole百分之百参团率的加里奥,成为了峡谷中最亮眼的角色。

新英雄莉莉娅登场

LPL夏季赛第九周的比赛,正式启用了10.15版本,这也是第149个新英雄莉莉娅登场的版本。不少打野选手尝试开发使用莉莉娅,因此,莉莉娅在上线比赛服的第一周就已经亮相峡谷,DMO、VG和V5都在比赛中拿出了莉莉娅打野,但均未能获得比赛胜利。Xiaopeng初次使用时虽然打出团队最高伤害,但却无法完成团战收割。看起来,莉莉娅还需要一些开发时间,才能在后续比赛中大放异彩。

TheShy卢锡安终结比赛

在赢下忍界大战后,士气如虹的IG在第九周顺利击败了OMG,在第二局比赛中,TheShy久违地拿出了卢锡安上单。比赛中期,OMG在中路抓死了IG下路组合,TheShy绕后包抄斩获双杀,阻止了对手的翻盘希望。在最后一波下路团战中,TheShy抓住机会滑步上前,一套爆炸输出直接秒杀Smlz的艾希,伤害计算可谓相当精准,OMG在主力输出倒下后无力防守,被IG众人成功拆家一波终结比赛。

FPX主题日豪取三连胜

在7月29日的LPL常规赛中,迎来了今年夏季赛的FPX战队主题日,主场作战的FPX一扫此前低迷状态,以2-1顺利击败LGD取得胜利。世界冠军阵容越战越勇,FPX保留了晋级季后赛的机会,主题日关键之战圆满落幕。而在比赛开始之前,知名演员白客和李纯,以及RISE成员任豪、赵让,也录制了视频助力FPX主题日,涅槃凤凰再度起飞。

随着8月上旬的到来,LPL夏季赛常规赛即将结束,由于夏季赛的积分排名关乎到全球总决赛的晋级资格,不少队伍仍然在为季后赛名额全力以赴,让赛季末的比赛变得更加激烈。究竟哪些队伍可以在第十周脱颖而出,获得最后3个季后赛席位,让我们一同关注收官周的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